Monday, 29 June 2026

Sibu 工作很累

回来 Sibu 近一个月了

只是觉得生活很累,日子就是不断切换 on call post call 和做 discharge summary 之间

人手不足注定就很忙,但没想到是这么忙

HO 比 MO 少,MO 比 SP 少,这可能是新常态

我一回来就无缝接轨,第二天上班就直接 on call

他们把我当 USB,即插即用,连 tagging 都直接免了

把我当成去休了个两年半的假回来上班一样

我他妈的是来念硕,不是来救火

一个月要扛 6 个 call,而且周末公共假期没有休假照常上班,post call 也要撑到下午5点才下班

我这副老骨头好久没有那么高强度上班,暂时还缓不过来

只是觉得时间被掏空了,心灵被掏空了,自由也被掏空了

没有休息的时间,没有喘息的空间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时间读书,因为我有时间都拿来睡觉和刷 reels

我连看股票都没有时间,手上美股都跌到鬼一样,我根本没有心去止损

On call 的时候不一定很忙,但时间被占用,还有随时戒备的状态,身心灵都很累

很想哭,但应该会忍到几天后小放假两天才试试看能不能哭

没有放假的话我应该会比病人先死掉

话说这个星期我 discharge 了二十个病人,刷新个人纪录

每一份 discharge summary 都我亲手做,不是因为我要亲历亲为,而是我不做的话就没有人做

HO 还是一样一人一 ward,一个人看四五十人,其实他们也很可怜

我开始在质疑我的决定,我到底犯什么贱回来这个鬼地方

下个月还是 6 个 call,希望分散得比较平均一点,不要给我什么一个星期 3 个 on call 连着的

根本就是要送我去死,大哥我已经三十岁,不是十三岁

这么荒唐的日子我还要过一整年,希望我到时候还可以活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bu 工作很累

回来 Sibu 近一个月了 只是觉得生活很累,日子就是不断切换 on call post call 和做 discharge summary 之间 人手不足注定就很忙,但没想到是这么忙 HO 比 MO 少,MO 比 SP 少,这可能是新常态 我一回来就无缝接轨,第二天上班就直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