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 kelefeh 很好玩

这次回来度假一共参与了四次电影电视剧拍摄工作,为三部电影电视剧露脸牺牲色相袒胸露肉。没有啦,就纯粹当了跑龙套的,体验一下所谓明星口中拍摄的艰辛。

其中我的处男作,呵呵我是说比较引起媒体关注的香港电影《执行者》我就参与了两回拍摄,分别演了一次记者和一次路人,都是没有台词在路上乱晃的角色。

这部耗巨资聘请知名导演邱礼涛执导、由香港知名男星 Coolman 张智霖和我的女神佘诗曼领衔主演的港片在槟城取景拍摄期间每一天都有媒体追踪报道,加上明星光环的加持,民众也是趋之若鹜到处追星,所以他们就顺便请我去演 kelefeh 友情客串压一下阵哈哈。没有啦,就还真的很闲空也很偶然看到网路上有人招临演就傻傻拉个朋友报名参加。

其实也是藉这种机会圆一下梦,殊不知在很小很小的时候的我也是发明星梦长大,不要跟我说你没有,每个人都会想红的哈哈。然后顺便学一些新的东西充实一下我闷到发麻的假期。

这个香港制作还真令我大开眼界,非常严谨的拍摄手法和熟练快速的场景设置让人赞叹外国制作的高效。大制作动用的人手也不少,有一些看得出应该是本地制作的人手,整个取景团队单单道具组应该也有十几人,加上摄制组十多人,服装和化妆组十几人,还有场景设置的二三十人,这种整 kampung 一起出动的团队当然要有大制作的范儿,要不然老板丢那么多钱让你们来添乱是咋样。

然后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很帅气在腰间缠一个腰包,或者肩膀拎一个包,上面挂满几捆 masking tape和剪刀,肩上一条湿透的毛巾,头上戴着鸭嘴帽,嘴上叼一根烟,呃就不帅气了。

其实整个剧组在槟城取景差不多整个月,但是因为我太红不可以露太多脸所以只拍了两场哈哈,啊就临演其实也不可以出现太多次,以免被一些很无聊的人用放大镜看电影抓到小细节穿帮镜头,所以大多临演也没有拍很多个场次,除非是那种演警察保安的就常常看到同样的面孔。

然后非常遗憾我去了两次还是看不到我的女神佘诗曼,有些人比较幸运可以和她近距离对戏,或者是跟张智霖一起拍戏,而我就只能看到肥猫郑则仕,但是没关系啦肥猫也是人气很高的老戏骨。

见到郑则仕的那一场戏是我演记者的那一场。就是拿着假的照相机对着他一直闪啊闪的,是啊他就站在离我伸手可及的距离吼吼很爽。只是有点累的是要跑上跑下,NG的时候就一直重复跑啊跑,但是还好我没有台词,那些有台词还 NG 就真的是煎熬死了。只是可怜了我的朋友,不小心被道具组看上要扛着电视新闻采访用的 PD机跑一整天。那个笨重的机器应该也至少有5公斤,扛在肩上一整天也真的很累,然后他就郑重宣布退出了演艺圈哈哈哈。

然后第二场我拍的是汽车追逐戏,我演的是一名事不关己的路人,我的工作就是看到撞车就跑出去做鸡婆。虽然我演的是事不关己的角色,但是由于导演要求,我还是强加了跑出去鸡婆的额外戏份。

由于拍摄当天是星期日,又在市中心拍摄,所以还要封路,也引起很多群众驻足观看,然后我就很感到很欣慰,终于有观众看我演戏了,大家一定对我的演技叹为观止,毕竟长得那么像路人还演路人的我集齐了天时地利人和,一定可以发挥出过人的水平啊啊啊啊啊。

呃然后当几辆警车追着一辆货车撞向路边设置好的摊档,我就鸡婆跑出来探一下头,这是我演技的上限了。有很多人拿起手机把汽车追逐的戏码拍成短片放上面子书,大家可以仔细观察汽车走掉后后面穿着浅蓝色衣服的我鸡婆地跑了出来。我没有讲骗话的,链接可以自己找,找不到也不要问我哈哈。

然后不管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非常开心就是听到导演喊 good take 那一句话,有些 NG 了十几次的演员终于放下心头大石松了一口气,要不然老是要重复一样的动作一样的台词拖着整个剧组的进度也是非常不好意思的。但是 good take 终究还是比不上“收工”这个词,导演喊收工,才是大家最想听到的话,因为收工就是可以领工钱了呵呵。

像我们这种临时演员被呼来唤去一整天,有时候还没轮到自己就默默坐在角落,一等就是几个小时,我们业余来玩玩耗时间的就没什么,那些靠跑龙套赚钱吃饭的演员就真的很可怜,一整天赚那一点钱,有时候呆坐一整个早上晚上什么都没拍到,而且开拍时间不定时又日夜颠倒,身体心理所承受的压力可谓不小。

在演艺圈呆着不管红不红,尤其拍戏都真的很辛苦。这次领教了不少,也长了很多见识,下一回谈一谈本地制作和外国制作的差别。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