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

2019年第一游,就是来到沙巴。

来砂拉越念书,就是要趁有生之年顺便来到风下之州 (Negeri di bawah bayu) 沙巴玩,所以我们十二个同学就突然说走就走,四五个月前预定了机票就这样来到了沙巴。

其实还真有点错愕,因为我整个人在出发前一天依然不在状态,我连去哪里玩和玩几天都不知道呵呵,所以要带多少套衣服都不懂,因为第一次去这样的自助行不需要我亲自去操心旅社路线等问题,所以我也就干脆放心地让我的同学们去磨蹭磨蹭了。

其实我就是懒惰哈哈哈。

我们在1月19日中午出发,乘搭 AirAsia 飞机从古晋飞往亚庇(Kota Kinabalu,后面简写都叫KK)。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机程就抵达了亚庇国际机场,入境时要好像到外国一样要在海关盖章,因为沙巴本身是拥有海关自主权的州属,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其他州属的旅客,入境出境都要经过海关审核盖章。

亚庇国际机场给人感觉就是富丽堂皇,很有那种高大尚的感觉,整个机场室内设计和设施可以媲美吉隆坡两个国际机场,可见这里旅游业带来的效应真的不简单。那个古晋的,好心一下你们可以学起来,特么古晋也好歹是国际机场,跟亚庇比起来真的逊色死了呵呵。

甫踏出机场,就有出租车司机迎接我们,是我们较早前预订的亚庇-Kundasang载送服务,在沙巴旅游第一和第二天会全程接送我们去玩,两天载送服务加上车油费才需要 RM 600,12人平均除起来只需要区区 RM 50,真的超值很便宜。


要知道从KK到Kundasang 近一百公里的车程差不多要耗时3小时,山路崎岖蜿蜒,山上GPS讯号全无,尤其天黑后山上浓雾大起能见度降低,我们这种火候不够的驾驶技术贸然上山就像在拿十二条人命开玩笑,叫辆出租车绝对是明智的选择。

我们早在半山腰预定了一间民宿,但是山上只有 KFC 一间像样的餐厅,所以我们决定在 KK 亚庇买一些火锅料上山吃火锅。呵呵在凉凉的天气吃火锅,是一种顶级的享受啊。

下午四五点我们很随便地来到了 Seway Supermarket 就买了火锅料,在隔壁巴刹仅剩的一摊猪肉摊买了点猪肉片,还有到临近的菲律宾市集 (Filipino market) 买了一些虾和鱿鱼。

走进在河岸的菲律宾市集真的大开眼界,仅剩的几个摊位还是有一堆一堆的海鲜摆着,非常壮观只可惜忘了拍照,而且价廉物美,一公斤的虾才 RM28,一公斤的鱿鱼才 RM12。给他多多个感叹号!!!!!!!!真的太太太便宜了。

天色已晚,我们立刻上山。看那司机像是吃过夜粥,在蜿蜒山路上行驶如入无人之境,犹如藤原拓也载送豆腐般稳定的开车技术,但我还是晕车晕到快吐了。不得了不得了就在我几乎爆发之际,总算抵达了目的地。

我们快手快脚准备食材然后上桌,一锅热腾腾的火锅让人大快朵颐。哎呀这里没有火锅照让大家垂涎三尺一下,就附上俊男美女图一张科科。


吃完火锅大家洗洗锅,他们喝喝啤酒打打牌,我就喝点不是汽水的 Pop 下下棋,第一天结束。

第一天花费(按十二人平均估算):
古晋来回亚庇机票 = RM 230
亚庇-Kundasang 出租车费用 = RM 50
Kundasang 住宿 = RM 21
火锅料+啤酒/汽水 = RM 20

总共 RM 321


其他链接在这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