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再见2017

年尾,除旧迎新,也要来这里整理一下。

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

在这里留下一些文字,也代表说这个部落格跨过今天后也跟我一样又长大一岁。

真是经营不善啊哈哈哈。

很多系列都写到断断续续的,也不是我半途而废,只是真的很难拨出时间像今天这样让我有这个心情,这个雅致来为部落格添几段话。

毕竟每一次我写一篇文都要整理思绪,让自己放松,而每当我让自己放松的时候,都是夜深人静我躺在床上发出鼻鼾声的时候。

所以我就是懒惰哈哈哈。

CMPH 整个 posting 那么空闲的时间我都干嘛去了?我都在煲电视粥,看连续剧,玩游戏....,想想下明天 Football Manager 2008 就满十周年我还在玩就真的有点小兴奋。

所以你看我总之就是懒惰咯。

看看《Tomorrow Never Die》系列,从构思到编写都差不多两三年了,还是几篇小短文,中间有想要和安帅 collab 一下写一些废废的东西也是无疾而终,不懂我的小说梦什么时候才可以实现呢。

然后还有《老黄影评》系列也是不了了之哈哈,明明就几乎两三个星期就看一部电影,而且看完每一部电影都有一些想法,毕竟我看电影也很挑,很少会去看那些真的很没有意思的商业片,《 Pitch Perfect》除外科科。但是就是什么都不想写。

翻一翻回去那个去台湾旅行的游记《不去台北101的宝岛台湾之旅》系列是最凄惨的,写了个开头就什么都没有了,就跟毛驴的《越南背包旅游》系列一样,去了两天就没有下文了哈哈,不知道在越南是不是被抓走了。

所以现在经营着的《Medic Life》系列希望可以活下去吧,虽然 CMPH posting 都快要结束了,我在 Surgery posting 的故事都还没有说完,欸到底是什么时候要继续写,那个就要看我的心情咯。

总结一下我在2017年干了什么坏事,呃我是说干了些什么事哈哈。

其实2017年过得也很不错的,虽然在年头有点挫败,后来也算是经历一些小事拼凑出一些让自己改变的理由,发出一些后劲,所以也算是过得去的一年。

当然今年最主要的成就就是考好 first prof 和完成自己呕心沥血的 research。

First prof 其实还好,平平稳稳地过,算是意料之中,也不会因为没有踏进最后 distinction viva 而觉得患得患失,毕竟知道别人比自己努力,但是 Pathology award viva 算是意外收获,自己堕落的 year 2 说实在不配入围最后5强。没有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但是觉得自己有点小聪明应该也不至于垫底吧嘻嘻。

Research 这一块真的不是我的菜,但是我真的很费心思很认真去完成它。我也不想那么认真的,谁叫我就和猪队友们同一组,所以没有办法我硬啃也学习了很多。好像不曾透露我的 research topic,就简单地说我研究的是警察有多胖,哈哈哈,但是因为涉及国家机密 (kinda) 所以不可以透露研究结果,但是大马警察有多胖,大家心照不宣吧科科。

然后假期也做了很多自己想做但是不曾有机会去做的东西,比如说去麦记打工、跟电影公司拍戏演 kelefeh,还有自己一个人安排行程带一家人去旅行。详细的大家可以去翻一翻之前写过的。

后来来到 year 3 来到诗巫,新的学习体验新的领悟,让我对医学的印象重新洗牌。我不再只是面对着课本和电脑里的 power point slides,我面对着的是活生生的病人,我看着医院里生老病死的轮回。

学习模式也随着改变,人的观感和想法也随之变化。觉得一切真的就要来了,再过一两年我就即将从实习学生变成实习医生了。

突然发现时间变得好快,才一瞬间我刚SPM毕业踏进中六,还记得那一年每一天下课在篮球场上汗如雨下的午后,再 fast forward 去刚进入 year 1 时候我提着包菜稚气的模样,如今已经是 year 3.5 穿着白袍在医院穿梭在病床间的我。

让人无法不感叹,如白驹过隙的时间,365天仿佛只是几分钟的时间。然后我不想写了。

回想起那一个炎热的午后,我还在睡午觉。

然后。

睡着睡着特么就明年了哈哈哈哈。

记得今天要大便,不要把大肠内的屎带去明年。

不要2018依始就带赛自己科科。

祝大家2018年万事如意健健康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