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快乐真逍遥

这几个月都提不起劲写东西。

人懒躲起来真的很可怕,像我这样假期结束了,都还是很懒惰。没有办法,大学第四年是 honeymoon year,当然这个只是适用在医学系学生身上。

现在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连 final year 的 housemate 都快看不下去了。最近多了一个新的花名叫 cancer,只因为我一直无所事事在屋子里游荡讲废话影响大家呵呵。

上回假期也很无聊,总觉得这一年应该也只有上半年是过得比较充实的。假期里我干了什么我也差不多忘光了,只记得假期到处抓 pokemon 无忧无虑的写意生活过得真的快乐逍遥,打工也没有较早前打的还努力,但是也零零散散赚了一笔可观的零用钱,准备出国 elective。

假期间中干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工作,其中有在小贩中心要求人家 install apps 的工作。就是十二点开工,老板自己也十二点半才来的工作。所以老板没有压力,我们自然也军心散漫,最后变成工作半小时,休息喝茶四小时,然后赚六小时工钱的工作模式。

当然这样的好康不是到处都有,边工作边学习一向来都是我打零工的目的,主要都是接触一些之前没有碰过的工作。还有一个比较累人但是也学习很多的工作是当 event crew,主要是在一个教导中小型企业家 marketing skills 的 event 打工,打工之余还可以偷师,也算从中学到一点东西。只是每天打工16个小时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也算是为以后忙碌可怕的实习医生生活做一个前导训练呵呵。

跟大家提一提什么是 medical elective。也不知道是特么谁想出来的东西,就是要求医学系学生在学习生涯中必须到其他地方的医院学习考察,当然国内国外家乡还是远方的医院任君选择,总之就是不要在自己的医院再看到你。

出国考察学习的机会固然是诱人的,但是前提还是要有钞票,口袋空空谁愿意收留你。也是很有幸由你骂死 UNIMAS 医学系和日本大阪大学有签约备忘录,每年都会派送学生到彼此的大学进行交流,也算是 medical elective 的其中一种形式。虽然花费不低,但是还好听说有奖学金可以扛一半。

听到日本大阪都蠢蠢欲动,毕竟我的家庭状况不允许我出国深造,但是这种交换学生计划千载难逢,所以怎样拼死拼活也要申请一下。虽然按成绩按口才按心理素质也没有其他竞争者来得优秀,不过终究保持一线希望。只是申请过程相当麻烦,之前也因为时间紧迫差点放弃,幸好家人给予口头上的支持,咬紧牙关在昨天完成了申请手续,现在准备要等待面试。

呵呵,现在 honeymoon year 4 过得着实轻松,目前的 posting 是精神科。前几天在精神病院逛了一圈,往后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就告诉大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