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考完 short case 乱乱写

前两天 back to back 的考试。先是 O&G emergency 的 SALSO viva 考试,然后是 EOP 的 short case。

率先考完 short case,比别人多几天的休息时间,得以暂时喘息,接下来就要马不停蹄地复习其他 posting 的东西,来准备 final professional exam。

说真的,25年的人生,感觉像一直在考试。考完一张,就准备下一张,都不知道这种一直考试和准备考试的死循环什么时候可以结束。

(一)

早前受到 YouTuber 狠爱演启发,加上自己贪玩,买了一张关公图案的纹身贴纸,整幅大概可以贴满整个背部。趁周末找阿伟吉米帮我贴好后拍照放上 instagram 吓一下大家。

果然我妈被吓傻了呵呵,打电话过来第一句就问这个你纹了多少钱。还很担心说他的儿子怎么 MCO 几个月不回家就变坏了。

也有好多朋友发来私讯,有些支持我(因为他们不知道是假的,如果他们知道了只会觉得我是智障),有些就觉得很不可思议,当然也有些比较熟的朋友直接就质问我纹身的真伪。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那么鹌鹑怕痛,纹身肯定是假的。但是我发现到一个社会现象就是,普遍上大家都认为纹身,尤其那么大片的纹身,是坏人的象征,是不好的。

而且不只是老一辈的人,就和我们一样年龄层的朋友,也有人认为我是进黑道啊,还是怎么变坏了等等。

普遍上都是电视电影对坏人角色的刻画,比如说浑身刺青的黑道兄弟这种反派,间接影响到大众对某些人某些事物的印象。这种刻板印象,延伸出刺青即是坏人的错误观念。

当然我本身的行业因为形象和卫生的关系,比较不鼓励刺青,但是很多执手术刀的外科医生和急诊室外壮大的医药助理,手臂都缠满花花绿绿的图案。

我不鼓吹刺青,但是只想改变大家的观点,千万不要以貌取人,并不是所有西装笔挺干干净净的才是好人,不是所有手臂背后画满图案的都是坏人。

话说我妈还拿我的照片去吓遍那些亲戚朋友。竟然有一些叔叔阿姨对我的前途表达担忧,让我感到有点无语。


(二)

有没有感受过和一个人的关系突然变得比较疏远?

应该都会有吧,学校里三两个曾经无话不谈,成天腻在一起的死党也会突然有一天再也不理不睬,形同陌路人。

但是其实这是蛮普通,也是在所难免的。毕竟人会成长,身边的人来来往往,总会有不够投缘的朋友从挚友降级成 hi-bye friend。

或者是因为环境的改变,朋友们又各自在新的环境找到了新的朋友,建立一个新的朋友圈,然后慢慢脱离原本的朋友圈。

不过那种重心慢慢从你身上移开的感觉还真不好受。突然有一天,你发现你在你很重视的朋友心中的地位,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的重要。

现实和理想的差距,那么近,又那么远。

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多多少少会有些许失落。毕竟曾经你认为你是在别人心里有分量的一个人,到头来也不知道是改变了,还是本来就是这样的。

这种人与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可以一夕之间就产生改变,加上生命中走过的人实在太多,人际关系也会变得无比脆弱不牢固。

你以为科技产品可以拉近人与人彼此之间的关系吗。看似可以,但是其实也可以让关系变得如此表面,没有温度,也没有深度。

就看坐在手机和电脑前的你,怎么去看待正在和你聊天的人的关系。


Comments

  1. 你若吃饱,心情自然好

    ReplyDelete
  2. 别想那么多吧,这就是人生啊,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