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 Life 之 Final Prof 被 Postpone 料

明天是我的生日。

本来以为今年 final prof 如果顺利过关,即是我最大的生日礼物。无奈今年在生日的时候,还是得许下一个希望可以顺利考过 final prof 的愿望。

因为古晋疫情有反弹迹象,原本两个礼拜的考试,在考完第一个礼拜后,上头突然宣布接下来剩下两天的考试要展延到下个月才进行。

而且也只是预计,到最后能否如期进行考试让我们顺利毕业,还得视古晋区疫情的走向。

要不然现在我搞不好已经回到了槟城过起了待业人士的休假生活,何必还要呆在这里为无法预测的未来感到无所适从。

不过现在有突如其来的一个月假期,我也是过起了休假生活,每天无所事事浪费青春,跟 MCO 时候的生活基本无异,就是刷 YouTube 刷电话刷到累了就睡觉,饿了就吃饭的这种颓废生活。

——————————————————————————————————————

话说考试前每天都关注古晋的疫情走势,我和阿伟都深信任何一丝风吹草动我们的终极大考就一定展延,倒不如干脆多给我们一些时间把书念爆。

奈何古晋的数据始终不争气呵呵,每天寥寥无几的确诊数,让我们俩失望不已,最后考试如期举行,原本以为好吧就这样考考去吧……

但是意想不到的是,我们日思夜想的考试展期竟然悄悄酝酿中

继我日思夜想从PLKN兵营逃出来的英勇事迹后,再次利用行动证明吸引力法则是可行的,啊啊啊啊只是来得有点迟,考了一半才来展期确实有点半天吊的感觉。

其实考试展期确实有几大因素。

首先是考试前一直静寂的古晋疫情突然在考试期间反弹,尤其是在我们宿舍后方的 Wisma Saberkas 在10月29日出现了一宗 index case 后几天内陆陆续续也有人确诊,整栋大厦火速被查封两个礼拜进行消毒。

这栋大厦有银行、药行、小贩中心、电子产品专卖店。由于临近且方便,是我们学生经常出没的地方,一时间有人确诊,也变成了新的 cluster,各位同学顿时人心惶惶。

就连我自己也曾经在有确诊个案的那几天到这栋大厦逛逛,所以也存在着受感染的风险。包含junior 我们一共60几人现在都受到校方严密监控,每天都要上报身体状况让他们进行评估。

而且还收到风声说 clinical exam 的不少常驻病人拒绝冒险前来考试。没有病人前来考试,就犹如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所以就算全体师生准备就绪继续进行考试也是完全行不通的。

——————————————————————————————————————

结果就这样换来了一个月的假期。

其实老板在考试第二天的下午已经收到线人回报说考试会展期。我听了也是吓到一跳两跳三百跳,因为负责我们考试的老师们口风很紧,完全没有走漏任何风声。

急于求证的情况下,我们从各方荟集情报。越接近真相,我们越错愕、越彷徨失措。

他妈的那几天考到那么狼狈你干嘛不早点给我们多一点时间读书。现在考到灰头土脸了还要我们硬着头皮撑到十二月。

当天晚上得知第三天考试的时间表无端端加了一项 Meeting with Dean,也知道大势已去:考试展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我也就把消息发放给各位一起奋斗的战友们,希望他们做好心理准备。

虽然传闻已经满天飞,还是有很多人不愿意相信。甚至在 Dean 正式宣布了考试展期后,还是有很多人不愿意接受事实。

Meeting with Dean 本来就是来通知你的,不是来跟你商讨对策的。虽然我们对这个提议感到纳闷,也对上头的决定感到不解,但是也只能心不甘情不愿把满口闷气吞进肚里。

他宣布考试展期的那一刻,有不少同学都哭了出来。虽然我难以理解他们在哭什么,但是我觉得多半是对考试压力的宣泄吧。

毕竟不少人是想要一鼓作气把考试考完的,那种准备考试的无形压力已经积累在心里多时,总不能还要在漫漫长月憋着下去。

不过还是有一些人在经历错愕后回到家晃神回来,才想寻找扭转决定的对策。这些人在应该发表意见的时候都鹌鹑不敢讲话,回到家里才开始大做文章,发表自己认为“什么才是正确的决定”云云等言论 —— 典型马后炮。

而我早已有所预料,气定神闲,一切尽在掌握之中,默默地把我前一天花时间构思出来的 meme 发放到 Instagram 上,成功引起大家的回响,果然机智如我呵呵。

——————————————————————————————————————

虽然觉得考试到一半就这样半天吊有点莫名其妙,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给大家喘息机会的中场休息。

经历过三天的 theory 考试,我觉得全身虚脱,脑袋匮乏,手脚颤抖。尽管只是用手写字,我躺在床上却是全身都酸痛的。

艾曼加发对着我说 You looked burnt out 的时候,我才惊觉我已经累得快要虚脱了。

当然也是第一次考试考到这么狼狈,在这里五年从来都不曾考到那么心虚过。第一次从考场出来竟然毫无把握自己可以安全飞过,像极了以前 form 6 STPM semester 1 的考试一样。

我并非没有准备就踏上考场,却因为考试范围过于宽广让自己始终觉得准备不够。领教过 final professional exam 魔鬼般的考验,顿时对以前过关的所有 senior 肃然起敬,因为这过程真的不简单。

极其煎熬,非常难受,如坐针毡。

就像 Dean 所说,这个考试之所以叫 final professional exam,确实有其难度和挑战性,如果那么轻易让大家过关,这个考试就只能叫 amateur exam。

所以让大家中场休息一下,算是养精蓄锐,等到 clinical exam 再大干一场。

要不然以自己考 theory 时的精神和竞技状态上场考试,也真不知道自己能否发挥良好。睡得好吃得好然后再慢慢复习,至少不是在疲态下再继续操自己,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或许几个礼拜后就是大家大展身手的好时机。希望届时大家都可以一起领到神圣的胡姬花。共勉之。

科科最后给大家展示一下我做 meme 的天分。

典型课堂上学到的 vs 考试里问的

他妈的什么时候考试才要结束

尼玛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毕业

得知考试被展期,大家难掩失望

亲爱的邻居 UMS,终于理解到你们考试展期的感受了


OSCE 本身就是一个灾难现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