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中秋佳节

        不知不觉九月份也要结束了,不知不觉我在这个鬼地方也要一个月了,真不知道我在这个鬼地方怎么活过一个月的,好像还要活多五十九个月。

        不过不管怎样,明天是月圆人团圆的中秋节,也就是我在由你骂死度过的第一个华人传统节日。不过这里的烟霾真的很严重,到处灰茫茫一片,如果不是七月,还真的以为是鬼遮眼。对面的印尼人真的很有意思,每一年他们要种树种花种西瓜包菜什么的都每家每户通知我们,就因为要做到每家每户都知道,又不想浪费资源浪费青春,干脆一把火把森林烧掉,所以烟霾满天飞,大家就知道印尼人要开始播种啦。

        特么的印尼人怎么智商那么高,这一把火放下去,印尼人开始劳作这件事每家每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且森林烧了有木材火炭还可以拿来烧烤,真是一举两得啊。难怪人家的国家早就民主开放了,哪像我们整天还喊爹喊娘杀鸡杀河马的,低级。

        不过话说回来,今天的主题是中秋节。中秋节的主要目的就是坐在公园湖边和全家人吃月饼赏月,享受天伦之乐。但是这个烟霾那么严重,不仅仅是我们的户外活动被迫取消,而且也不能够欣赏到一年来最圆的月亮,这个损失是很大的。因为物以稀为贵,好像首相纳吉每天都出现在报章上,这种狗屁人物颜值太低,曝光率却那么高,就证明了他一点价值也没有。八月十五的月亮就不一样了,一年只有十二次圆月,扣掉平均4.86次的圆月被乌云遮掉,就只剩下区区7次的圆月得以观赏,更难得的是一年里弧度最标准,达到 pi=3.14159265359的圆月只出现一次,所以是极其稀有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抢在最好时机,最好观月区欣赏到最好看的月亮,千万不要让烟霾遮掉你心中那一块最漂亮的月亮。

        接下来让我即兴吟诗一首:

窗前霾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一片迷茫茫。


        古代人为了多拿几天假期,摆嫦娥、后羿、吴刚上台演三角恋,乱编一个爱情爱到欲仙欲死的神话故事。为了缅怀他们创意无限的精神,所以我就来还原故事真相。

        其实中秋节就是纪念已故诗人屈原的一个日子,相传在楚国时代这个屈原得罪宦官,被皇上流放边疆,愤而耍小孩子脾气跳江自杀,百姓们为了防止鱼儿吃掉屈原的尸体,大家都做月饼,把月饼丢进江里,从此以后就有了中秋节。啊讲错,这个是端午节吃粽子的故事。怪不得从头到尾气氛怪怪的,主角连片场都走错了,还害我讲错。

        没有关系,我再讲一次。其实中秋节真的是一个纪念屈原的日子。相传屈原以前代表楚国参加多项游泳比赛拿过很多奖项,还曾经是世界纪录保持人,所以跳江后死不了,靠夭那你跳什么鸟江。他靠吃粽子在水上漂流倒也漂了三个月。后来他想通了,决定以身试法,在水里抗议,皇上不召他入宫他就不上岸。

        皇上表示,朕睬你个毛啊。不要怀疑,当时皇上奏章确实是这么写的,有图为证,下次借你看。

        屈原还真不屈不挠,就继续在江里漂流。百姓看不过眼,纷纷把家里的饼趁月圆之时丢进江里,让屈原在江中可以看得清楚地把饼捡起来果腹。结果月饼做得太大,屈原才吃两颗就哽死了。屈原一边哽死一边溺毙的照片你们自己谷歌看看吧,当时学游泳很贵的,没有什么人会游泳。这就是纪念屈原,中秋节的由来。

        我的故事是真的,珍珠都没有那么真。你以为我长篇大论都是写一些瞎扯的来欺骗读者的感情吗。拜托,我念医科的好吗,我没有这样的时间来唬弄大家好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