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则简单的故事

好吧,写完这篇我再认真构思怎么样去道歉力挽狂澜。
这一局我真的输不起啊。
每每都要等到负面情绪慢慢散去后才晓得我犯了什么滔天大错。
每每都是我在犯贱,都是心里那股咽不下的气在作祟。
对不起,
我错了。
这次真的离谱了。

You Are Very Annoying
被人家嫌很烦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我一直都不知道。
因为都是我在嫌人家很烦。
直到昨天。

打从我们有在认真考虑未来后,就很常聊天。
聊天也不怎样,至少不嫌对方烦。
直到最近我才发现有些不对劲。
是我烦了人家吧,她开始对我爱搭不理的。
一开始也只是以为,没想到问了一下。

You Are Very Annoying

是在开玩笑吗。
一点也不像好吗。
真的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Annoying这个字其实一点也不打紧。
Very这个字才是一箭穿心。
是那种看了心情往谷里高速下坠的难受。
就好比被母亲嫌你长得丑所以一巴掌扫下去的那种感觉。

别人嫌我不怎样,
你嫌我,我真的很难受。
生气吗?不是。
更多是一种无奈吧。
我真的非常地烦吗?
“烦”是或许吧,
“非常地烦”,说真的,
我接受不到。

或许,是我敏感了吧。

一颗子弹穿过一颗脑袋,
再从另一端钻出来,
你需要两秒钟。
一个字眼穿过一个人的心,
零点零二秒。

你知道被负面情绪冲昏脑袋时会干什么吗?
我不飙脏话,
我承认我在脑海构思过数万种很鸟的句子,
就是要有型地,无形地,直接地,间接地,很彻底地回击她。

我承认我有时候会失去理性,
想法也可以很女人,
尤其是那种被抑郁的狂躁在心里被折射成犀利的言辞时,
我就是一个碧池。
Bitch

既然我那么烦,
我们今后从此不再聊天吧,
毕竟也没什么好聊的了。
你就可以认真念书了啊,
这样我再也不会影响你的生活了。

你懂的,
回击一个人的最高境界,
就是这种有影无形的暗讽。
英文叫做sarcasm

我只是很纯粹把烦人这件事经由“very”包装,
将它无限放大,
借用不切实际的意境,
用来反讽,
来达成反击甚至人身攻击的效果。

于是,
我掀起了一场
腥。风。血。雨。

这个把戏我应该也不是第一次在玩,
第几次了我没有在算。
我只知道我好像越玩越过火。
她曾经告诉我这种玩法她很难受。
她不喜欢被文字千刀万剐的那种滋味。

很多人就是做了很笨很傻很白痴的东西,
断送了一段感情。
很多东西看似固若金汤,
其实一点也经不起考验。
即使是最弱的打击。
柯景腾还不是去打一场拳,吵了一架,
沈佳宜就头也不回走了。

弱弱地摇一摇,
就倒了。
那是因为当你世界唯一的重心点,
失去了可以撑着它的支点,
就这样,
垮了。

我承认我就是很幼稚,
去玩这样的文字游戏。
我真的错了。
我不想像柯景腾那么傻,
因为一个这么白痴的理由,
失去了沈佳宜。

该死的负面情绪,
激起乱七八糟的脑电波,
让我写了那些很不好听的话。
她,应该心都碎了吧。
支离破碎地碎了吧。

或许,我一开始就太敏感了吧。
一点也没有必要掀起的波浪。
真的一点也没有必要。

今天,
她在IG写了一些东西,
似乎要和我划清界限。
我看了特么心都慌了。
真的慌了。
一整个早上都魂不守舍的。
你懂吗,那段文字我重复看了很多次,
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我为什么要让我一时做的蠢事,
去伤害一个我喜欢的女生。
我不知道。
就难道咽不下那口气?
就难道要一时赌气?

我只知道,
我这次玩出火了。
我意识到一个强烈的危机感。

算一算,
虚拟的那一天到现在都快三个月了。
我不想就这样失去,
一个现阶段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

或许一开始我真的太敏感了吧。
我都长这么大了,
我在赌什么气

我不知道,
有没有挽回的机会。
我只知道,
有挽回的价值。

我坚信,
一次又一次争执,
一次又一次的冷战,
都可以让我们更了解彼此。

但是,我也知道,
她,迟早会累的。

我要改,
虽然很难吧。
不是尽力,是一定要做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