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则很复杂的故事

依然极力抢救当中。

我是一个慢热的人,
不敢在什么情况下都是这样,
他们说我是辩论的人才,
其实说的不是我的口才,而是我的辩才。
因为你如果推着我上台直接讲话,
我会紧张,支吾,手心冒汗,然后在依依啊啊的窘况下结束。

我需要准备,
我每一轮精彩的演讲,
少不了我在思路里构思好的框架,
千百次的修饰,
千百次的整理,
千百次的练习,
来达到一次性的效果。

当下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们当面对质了。
那是一个不怎么愉快的经验。
因为我不喜欢一个女孩真的为了我们之间的事哭了。
原本以为,
这个可以是一种两三句加上诚恳道歉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看来我真的太幼稚了。

当你以为这场冷战破冰在即,
结果真的差一点就要垮台了,
在那个千钧一发的时刻真的只存在着一念之差,
我就从此灰飞烟灭了。

真的,
我一直以为导火线很纯粹是我的不成熟的赌气,
抑或是我奇怪的臭脾气,和非常不给脸的烂语气。
直到我看到那则IG
我才发觉事态的严重性。
而我们真的摊开来讲的时候,
才发现这个严重性,比我想象中还要放大数千倍。

懂吧,
就好像屈原以为天下是中国,中国是天下的时候,
特么那个时代谁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银河系。
抱歉,都快中秋了还拿屈原开玩笑。

严重到衍生出一个很大的问题。
我究竟在乎吗。
或者简单一点来说,
我到底懂不懂得照顾她。

说真的,
我真的不知道。
我一直以为主动关心,嘘寒问暖是一种照顾。
原来好像很博大精深。
原来我以为做得很多,
其实,
什么都没有。

我不禁想起另一个问题,
究竟生活是什么?

都是一些因人而异的东西。
我不知道我曾不曾给过她那种感觉。
我知道就算我给过,
我应该也不知道,
她也应该感受不到。

所以我不知道。
可是我在努力学习中。
相处的一点一滴,我都希望可以给她带来快乐。
虽然我知道我一直很逊,
一直在搞砸。

你懂吗?
感觉是一个很玄的东西。
有些人有,
有些人没有。
有些人感受得到,
有些人感受不到。
爱情也是。

都说,是思想层次相差好远的两个人。
当她在说一些我听得懂,却不知道为什么她讲得出的这些东西时,
我在思想上远远不如这个眼前坐着的漂亮姑娘。
所以我想回话,
好像意识到些什么,
我却说不出任何东西。

当下我真的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曾经,我很自豪,
我们两个可以是在感情上非常成熟的人,
其实我只是想法成熟,
思想却一点也不成熟。

而她,
可以说是我目前遇到,
最符合“女人心海底针”这种虚拟说法的真实人物。
不管意识还是形态上,
都让我自叹弗如。

不管怎样,
一定要抢救下去。

我是慢热,但是我坚持。
我才发现自己有一个奇怪的特性。
虽然很多时候都会慢热,
但是只要热能攒够了,
我会坚持把一件事做下去。

我希望这次也一样。

她,总是在我意想不到的时候,
把我抛得远远地,
可是我不管,我怎么都要追上她。
不是尽力,是一定要做到。

我希望,
我可以赢这一回,
然后输给她一辈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