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废话三则

人,有攀比心,一直以来都没有错。

直到攀比心占据了整个狭窄的心,变成所谓的自私。

这个人,其实做得不怎么成功。

我的成长环境,其实已经是一个小型社会的缩影。

有时候,你不得已爬出自己的世界,让自己遨游在尔虞我诈的世界里。

有别于适者生存的大自然理念,互惠互利才是大家在学校力争上游的通行证。

群体生活,需要的是群体合作的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好的结果。

——————————————————————————————————————

窥探,是每个人隐藏的欲望。

你没有窥探的癖好,那是因为那个隐藏的你还没有被激发出来。

而我所窥探的,是人,的内心世界。

或者说,我喜欢从人的细微举动,举手投足,还有言语上,去分析和破解这个人在想什么。

一个人再怎么隐藏,总还是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破绽。

那个,就是人性最深处,最引人遐想,最不为人知的一面。

无可否认的,人很复杂。

或许我推断出来的你,只是一部分的你。

也许这个冰山一角后面,还有一个更为黑暗的人性。

——————————————————————————————————————

人格扭曲,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

人性在怎样的情况下,可以被扭曲成什么样的程度,的确很值得被探讨。

好比说二爷,受到攀比心的侵蚀。在他狭隘的心里,持续扩张的是自我。

然而自我扩张成一个界限,就可以变成自大。

好与坏,总是一念之差。

在这个功利社会里,一些虚伪的人常常说,放开功利,做好自己。

但是真正做好自己的人不多,为了功利扭曲自己的人数不胜数。

二爷中毒太深,已经病入膏肓。

要怎么战胜小人,你只能持续努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