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是很奢侈的事。

回家一趟,六天七天,来回飞机票,烧掉何止两三百块。

可是,不管怎么奢侈,一有空隙就要回家。

最主要,还是看看爸爸妈妈,他们还好吗。

真的很怕很怕,好久没有回家后,他们会加速变老。

虽然沧桑刻划在他们的脸上,会越划越深,因为那是他们为了生活打拼的印证。


我念的科系,是一个没有回头的不归路。

陪伴家人的时间,只会随着我对科系的深入了解,而慢慢变少。

之所以这样,我更加珍惜每次往返家里的机会。


发现我念医科后,爸爸妈妈多了很多小病痛。

只要有什么肚子痛,涨风,手痛脚痛的芝麻绿豆小毛病,都会一一向我报备。

慢慢令我意识到,爸爸妈妈虽然还是当打之年,但是老人病还是摸上门来了。

或许是一直以来都有这些小毛病,只是不曾告诉我。

不管怎样,这更加坚定了我一有机会一定要回家的心。

因为这多多少少,也可以解除我对他们的牵挂。

或者说,回家看到爸爸妈妈还健健康康,也会比较安心。


当我慢慢长大的时候,爸爸妈妈也悄悄变老了。

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也可以说是一个年代和另一个年代生老病死的交替循环。

唯一不变的是,我还是爸妈心里的孩子。


在外头,

妈妈三不五时就会落下简讯,或者越洋来一通电话。

我们都知道没有什么好聊的,毕竟她也对我学习的事没有什么兴趣。

但是就是想通一下电话,至少听一下我的声音,知道我很好什么的。


回家,

妈妈不让我下厨,总还以为这个孩子只会添麻烦。

她不知道这孩子厨艺已经进展到可以煮给女朋友吃了。

爸爸做生意不让我搬货,他应该认为孩子以后当大医生,怎么可以干这些粗活。

他不知道这孩子花这么多钱回来,就是想花两三天帮他减轻负担。

在他们眼里,我始终,是个孩子。


所以我回家了,会不舍得再离开吗?说真的,不会。

因为爸妈知道,这孩子一定要出去闯,一定要学成才可以归来。

虽然他永远都是个孩子。


梦再高,梦再远,还是要回家。

不管脚步踩到多远,还是要踏着回家。

因为,那里始终有着我的牵挂。


Comments

  1. 家一直都会在那儿等着你,给你最温暖的拥抱。
    你父母一定很欣慰因为有你怎么棒的孩子。
    努力求学哦,不要让你家人失望,当然,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