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黄影评:La La Land

第一次写影评欸。请大家多多指教。

想推荐一部已经下映的电影 《La La Land》。

觉得是我最近几年看过最好的影片。

毕竟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一部电影一开场就让我很喜欢。

坦白说当时想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对它的期望是非常高的,结果看完走出来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

拍案叫绝。

真的真的非常深入人心的一部作品。

不管你站在爱情还是梦想的角度去欣赏这部影片。

但是其实那天看这部电影觉得最开心的是选对了伴侣去看这部电影,毕竟电影里深长的意义只有她才可以感受得到并且刻画出来。

说真的觉得我的朋友圈里能够完全“看透”电影的人只有那几人。

不要说完全看透,要讲略懂也不多,毕竟一些电影想带出来的讯息不会像商业电影那么爆炸性,不强调开场铺成高潮结尾这样刻板的创作模式。

一部好的电影,只要扣人心弦就好。

电影要有个性,个性得来也不要迷失。

我觉得《La La Land》整部电影就像一个人一直在你的心口叩门。

电影的铺成层层叠起,直到最后一个 scene,才让你的情绪彻底爆发。

一部以音乐和戏剧作为铺垫的电影隐晦地带出追求爱情和梦想所需的坚持,没有油腔滑调让你可歌可泣的肉麻爱情宣导,也没有信誓旦旦破釜沉舟的夸张追梦誓言。

电影里只有简单的生活,绚丽的爵士乐,还有两个围绕在梦想和爱情的年轻人,让音乐舞蹈和舞台还有电影的主人公自由发挥。

从两人最初挚诚的追梦,到面对生活的压迫,到面临抉择的两难,到最后迫不得已的分离。

故事中心思想告诉我:梦想一定要去追求,莫忘初心,即使到最后结局并非能如你所愿。

生活和时间一样,一去不复返,唯有把握当下,勇敢追寻梦想或爱情,才不会后悔。

你可能因为做了不一样的决定,延伸出不一样的平行世界,但是最后也未必能在众多选择里获得完美的结局。

唯有把握当下,追梦的当儿不忘初心,才不会后悔,且迷失自我。


p/s: 如果没有看过电影,也可以去听听电影的原创曲,那是让电影如虎添翼的元素。真的,不看电影光听曲子也会有一丝淡淡的揪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