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驴入营当兵 x 老黄麦记上班 日记1

6月23日 (星期五)

毛驴入营了,一入营就是差不多5天,没有她陪我聊天的日子还真不好过。

谁说的,哈哈哈。没有毛驴的日子可轻松自在了,根本就是没有拘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啊。这种自由翱翔的日子真的是得来不易啊,得好好珍惜呢。

好吧其实也没有很好过,放假回来槟城第三天就到著名的麦记上班了。。

上班之前还得去打 typhoid vaccination,就是什么沙门氏菌预防针,不知道这个国家是不是每一个地方的餐饮业操作员都必须打预防针。如果是只有槟城是这样啊不就好棒棒。槟城饮食业就是干净健康卫生令人放心啦。

然后就战战兢兢去上班了。其实前一天才填表格面试而已,也许开斋节他们真的很缺人手,基本上就是递表格坐下来就问我什么时候可以上班的节奏,连基本面试个人资料都差不多免去了。

第一天第一项任务就是煎炸和包装薯条,据说是整间麦记最简单的工作,然后我都弄到手忙脚乱了科科,还真的是不适合从事这种需要快手快脚的行业啊。

但是后来才发现都是老练的全职员工在掌薯条那个 station,毕竟薯条这个让全世界疯狂的东西在店里是最供不应求的,我们这些临时工很难去拿捏那个煎炸和包装的节奏。虽然说工作最简单,但是时间和供需量的掌握才是最难的。

结果因为开斋高峰期所以我身为一个新人非常遗憾地跟不上节奏,所以立刻被送进厨房干别的差活儿,就是当后勤工作人员,负责煎炸烧烤牛肉饼。厨房后方两台烤炉由我全权掌控,顿时有一点大厨的自豪感科科。

如果大家没什么留意的话,应该也不知道麦记牛肉饼其实还有分种类和大小。大小不一样,分量和热量当然也不一样,而且烧烤时间也不一样。但是基本上功夫都是一样的。

其实在麦记工作真的很简单,什么东西都已经设置好了,就连烧烤牛肉饼,也只需要根据大小放到烤炉上,然后什么调味也不需要放,因为牛肉饼本身就已经 process 好好了,只需要根据肉饼大小种类调好 timer,时间一到烤炉还会响,然后就只是把烤好的牛肉饼放到 tray 里边。

然后我第一天工作虽然只是短短四个小时,但是可以学到一些新东西还是挺兴奋的。

后记:也许也是很少吃快餐,很惊讶发现在这个小地方也会这么多人吃快餐,快餐需求量真的很高。基本上在晚餐时间人人都是忙的目不暇给的。马来西亚子民真的深受快餐电视广告所害,那些麦记厨房里准备出来的食物基本上跟电视上差十万八千里,而且什么新鲜牛肉,乳酪芝士,包菜心的,都不知道在冷藏库里存放多久了。说真的,大家一到早午晚餐时间跑出来麦记买的都是又贵又不新鲜又不营养的食物。

题内话:在我通知母亲我被录取在快餐店上班的时候,她就一脸反感觉得我回来就度假休息就好,不让我去上班,还说什么快餐店里全部都是马来人工作的地方。但是其实我踏进去里面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三大民族,老板是华人,经理四人巫印都有,员工们都参杂不同种族,令我感到很开心的是,大家也没有只是和自己族群的人打交道,厨房里什么语言都可以听见,大家工作就是一片融洽,而且可以听见印裔阿姨不断重复“We Are Family”。觉得可以在这样的环境工作是很温馨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