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开斋父亲端午连假附送屈原野史

三个节日接在一起,不肥死就撑死。

开斋节真开心,因为我结束了风风火火的医学第三年,真是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虽然过得轻轻松松,但是过程中也是战战兢兢。

很快迈入传说中的蜜月第四年,时间过得真快,想一想自己一个人懵懵懂懂飘洋过海来到陌生的砂拉越也才好像是前几天的事,很快的一起来念书但是不一样科系的朋友们纷纷毕业离我而去了,预祝他们早日踏入社会工作赚钱结婚生子攀上人生巅峰。

喂没有啦哪有那么快呵呵。最主要还是祝他们早一点找到工作找到人生目标。现在才是真正的启程好不好,大学三年都是混着过去的,什么一纸文凭才是展开人生抱负的解码钥匙。

话说回来我那个 Medic life 系列还停留在遥远的第一个 posting 的故事,接下来我跟毛驴探险一轮回来后才会开始聚精会神慢慢写给你们看,给你们爆爆医学系里面鲜为人知的黑幕哇哈哈哈哈,呃我是说一些我学习生活的趣事啦科科。

然后我们国家发生天翻地覆的政坛换血政党轮替的新鲜事,我也还有一些心路历程会跟大家分享分享一下,较早前我写的大选结果分析被刊登在光华日报,而且还是连续三天的连载,真的好开心,我都忘了到底是有多开心了。呃.........科科。

不要扯开话题今天我们乱写的主题是开斋父亲端午节三天连假,真的是一个会让人饱到要死的假日。身为马来西亚人多元文化多元种族就是有这样多元的庆祝方式,隔壁家巫裔同胞送来的新年糕饼还没有蹭完,又要出去吃一餐丰盛的父亲节大餐,然后隔一天还消化不完又看到桌上两颗让人想入非非的肉粽。

哦!那种蒸出来热腾腾,油还滴在锅里的诱惑,咬一口下去就有糯米香、猪肉香、蘑菇香搅和在一起,还有咸鸭蛋压轴,在牙齿和舌头间蠕动,你的味蕾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传送这么美味的讯号去你的大脑,它干脆就撑爆在你的口中,随着源源不绝的唾液和美味的肉粽一起滑进你的食道。

为美食殉难,味蕾可以这么做,相信屈原在天之灵也会深感欣慰的。他实在没有想过,这么一跳可以为世界开启了这么美味的食物的先河。想当初他知道自己比李白还要红的时候,他还以为是自己创造了跳水这个运动项目,万万没想到他创造的竟然是肉粽这个美食。后来他的人气直线上升,只差没有把他当神来拜,因为阴间有一种传说,那种自杀身亡的冤死鬼死后要去到阴间的枉死城给城隍审判,难怪屈原当不了天神。

但是以他创造天下美食这一贡献,相信总有一天可以网开一面让他超度投胎,要不然他真的太红了,枉死城的屈原故居都变成了旅游胜地,下面鬼差旅游局真的应接不暇,连韩国都给他开了一个大使馆,红到韩国去还是头一遭,人家明星都是从韩国红到中国来的,实在不简单。

屈原压力太大跳河身亡,确实是不良典范。但是有传闻指出中国跳水队技艺高超,有一部分相信是看了屈原 demo 的影片,不过那个影片现在被列为中国国家官方机密,因为担心会影响孩子学习,现在的孩子要被训练成为抗压性强的孩子,如果个个都像屈原那样草莓族,这个国家还得了?

更多屈原的传说,我们明年再聊。祝大家开斋父亲端午节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