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 Life 之他们毕业了

Cancer 之家的 Peng, Rod, Cheek, Ven, Xian 终于 pass Final Professional Exam 准备要毕业了。

当然要恭喜一下他们五年寒窗苦读,终于学有所成,即将成为一名悬壶济世的医生。

Final Professional Exam 是每一个医学生毕业习医前要跨过的一个终极大boss,看他们两个星期的 study week 把五年学习的分量吞下去,每天读到死去活来要生要死,现在苦尽甘来拿到 orchid,我作为 junior 也倍感欣慰。

但是也同时看见了一年后自己准备考 final prof 的狼狈模样,偶尔会思考究竟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吗。不过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接下来的一年真的是要豁出去疯狂学习,才可以像他们一样风光离开。

和他们住了一整年,说真的难免不舍,不过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还是得目送这班疯子离开。虽然同年龄,却因为 STPM 迟他们一年进来念医科,这一班有几个还是我以前中学的同学,但因为机缘巧合大家住在一起,也因为志同道合大家也成为好朋友。


虽然这堆肮脏鬼把家里弄得很肮脏哈哈,但是一起念书一起玩乐的日子,将会是我 year 4/year 5 美好的回忆。以后再也没有人跟我一起发出奇怪的声音,再也没有人跟我一起讲智障的笑话。说真的,要找到一群 channel 一样,frequency 一样的朋友真的很难,很难很难。

我满心羡慕着他们的离去,不过这对我也是一种激励。只不过那种有点被 left out 的感觉还是很孤单的,尤其大家准备收拾离开的时候。那种感觉更像是我跟他们一起考试,却是那个唯一无法过关的成员。

嗯那种孤单,又让我回想起当初只身一人勇闯 UPM interview medic 的时刻。还真的不好受。

愿他们可以平步青云,成为好医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