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毕业生活真无聊

回来槟城两个礼拜了。

都没有什么时间真正去看一看,我离开的十个月,槟城到底有什么变化。

变化肯定是有的,大城市瞬息万变,每每离开个三五个月,在哪里哪里就崩出了新的建筑物、新的高楼大厦、新的旅游景点、新的打卡 cafe,多不胜数。

回来都一直在整理房间,整理我从砂拉越带回来的课本和杂物,家里得再买一个新的柜子来摆放我那四五箱刚刚空运回来的东西。

然后就马不停蹄地找工作,一来也不想自己赋闲在家那么多个月直到 houseman 正式开工,二来也想赚一点钱可以让自己花,就没有必要坐吃山空掏光自己的积蓄,也不想跟爸妈要钱。

找工作真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可以分享,过后再慢慢写。

等一切东西慢慢 settle down 后,我才刚想出去看一看槟城,就跟你来一个 MCO。不过也好,州内疫情严重,我也不堪这样到处乱跑提高风险。

去年的 MCO,我孤身一人在三马拉汉的宿舍几个月,每天吃宿舍的,虽然免费,但是很难吃。后来宿舍不提供食物了,我们开始叫外卖,虽然比较好吃,但是他妈的很贵。

今年的 MCO,我总算跟大家一样可以在家里过了,吃家里的,喝家里的,又好吃,又划算。

但是今年的 MCO,我不打算像去年一样写每日的报告了,因为接下来会开工,然后比较忙,就不会像去年在宿舍每天无所事事那么无聊。

但是毕业后的生活,是真的蛮无聊的,就让你等至少半年的 housemanship,也够我们受的了。

除了要申请 housemanship 程序上林林种种让我们焦头烂额的突发状况会让人感到特别 pek chek 之外,其实大部分的时间就是你自由发挥。

要嘛像我一样不想在家过日子浪费青春就可以去打工,要嘛不介意一寸光阴一寸金,可以任由时光像金钱一样流逝的就可以在家翘二郎脚。两者对我来说都是前途一片光明。

但是无聊的日子,还是可以激发一些以前想做又做不到的东西,比如说读书。

我是说读那些有的没有的故事书、小说等等,不是考试的书。啊如果考试的书等现在才来读是准备回去再考第二遍吧。

然后也可以开始开拓我的二技能,想要学一点财经、生意、股市投资相关的东西。但是都是嘴巴痒讲给你听啦,等我去 houseman 之前再告诉大家我是否成功办到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