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用2020来看2021

这个就是2021年第一炮。

去年12月31日无法好好写一个回顾来结束2020年,是因为一整天都在机场等待回家。

该死的 AirAsia 取消了我21日和25日的两趟航班,终于我才在31日搭上去年的末班机,成功回到家里。

新的一年里,我希望亚航可以倒闭。他妈的早就该死了,你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就是那个瑞辉的疫苗,要是疫苗无法扭转局势,全世界还在 travel restriction,你就是掰掰了。

撇开心中的怒火,还是要好好回顾过去的一年。

虽然大家都说2020不是什么好的一年,不过我好歹也成功考过了 final prof,也就是顺利毕业了。

在众人嘴里最 unproductive 的一年,至少我 produce 出一些东西,成功攀上人生目前的最巅峰,所以在很糟糕的一年里还是存在着一些小确幸。

疫情从年初正式爆发,基本上一整年都笼罩着全球各地。我们不幸在这个最坏的年代成为 final year medical student,无奈得接受无法去医院实习的学习模式。

三月到七月行动管制令,我像囚犯一样被困在三马拉汉的宿舍。没有上课的日子,我们失去了日常学习的节奏,每天刷剧玩 game 滑手机浪费时间无所事事,不是等吃就是等睡多惬意。

行管期间虽然行动上与世隔绝,却依然可以通过网络和大家接轨。每一天我看着各国疫情的数据,利用部落格写下我每天的心情和故事,那是唯一一件可以让我不失去时间概念的事。

原本可以在行动管制中段随着大伙儿一起回家,却因为过度的忧虑错过了回家的机会,其实是有点后悔的,但是不回家的这十个月,终究我也习惯了孤独。

管制令期间,我最成功的还是放下了对上一段恋情的羁绊。哭得歇斯底里的那一个晚上,我告诉自己,真的是时候结束了。

日复一日吃着包菜和鸡肉免费餐的日子在六月才结束,整个课程时间表也从三月挪到了六月。为了顺应时势和接受新常态,我们不得不开始用网络上课。

网课问题一箩筐,除了老师们无法适应科技繁杂的应用,学生们一开始也是无所适从。不过对我来说可以穿着睡衣上课,也是很爽的一件事。

课程时间表的推迟,也意味着 final professional exam 的推迟。原本八九月的考试,被挪后至十一月,尔后再因为 Wisma Saberkas 爆发疫情被挪后一个月至十二月。

大家受了那么多个月的煎熬,总算在十二月初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胡姬花,可说是苦尽甘来。那些领不到的同学,你的在三月,机会还是有的。

这就是我的2020。

在2021年,也就是今年,基本上那些希望什么世界和平,疫苗奏效,疫情结束,都是假掰。最重要还是赚钱。到了他妈的毕业后该赚钱的年龄,你就应该赚钱。

地球怎么转,还轮不到我们来管。我们要做的,就是赚钱赚到可以管地球怎么转。

不过廉价点,我只希望可以好好精进自己。起码每个月读一本书是下限,然后还是赚钱,要有钱才可以考试,要考试才可以攀上人生的下一个巅峰。

其他什么都不用说。就这样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