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给你们看照片

成绩放榜了以后,参加了两个隆重的仪式。

其实也没有很隆重啦,就是纪念意味比较重的仪式。

一个就是成绩放榜日的胡姬花仪式。

不知道其他大学有没有这种传统,在我们这里,每一年的医学系考过 Final Prof 的同学都要接收一朵绽放得很漂亮的紫色胡姬花,作为结业的象征,也是师长们对我们祝福的一种形式。

不少在这里念医学系的学生,都以这朵花作为终极的目标,拿下这朵花拍照的日子,就是你成功当上医生的一天。

每一年这个仪式都会在 main campus 的 atrium 进行,让老师们和我们一起庆祝毕业,共襄盛举。

仪式上老师会念出我们的名字加上一个 Dr 的称号,我们一个一个上前领取属于自己的胡姬花,意义上领取这朵花比戴上四方帽领取毕业证书还要重要。

对我来说,胡姬花象征的是你努力五年的成果,戴上四方帽那个只是程序上在例行公事而已。

不过今年疫情的关系,这个神圣庄严的胡姬花仪式无法进行。为了弥补遗憾,也是顺便让我们拍照,前 Timbalan Dekan Dr Zul 决定去买一堆花让我们自行领取。

没有了一个一个念名字颁发胡姬花的仪式,却还是有花可以让你拍照做纪念过瘾一下,无鱼虾也好,我们也只能退而求其次满足于此。

接下来给大家看照片。


首先是我最喜欢的照片,呵呵就是和女神的合照

流沙包!这应该是我们那么多合照中最好看的一张吧

第二届知识交换中心 COKE!

天道酬勤,这 candid 特别好看,
我不知道我在干嘛

Team Kacau Pondan,
物以类聚,都是一些怪人

有没有发现人越来越多,越来越热闹了呢。再热闹一点就要放这张照片。

如果看回去五年前的照片,大家都真的胖了,也老了,
岁月的痕迹,就这样抹在我们身上
我不知道沙包妏为什么要戴口罩呵呵

说真的我们这一班的华人非常不合群,唯一一张完整的集体合照就是 Year 2 考完 first prof 后的合照而已。

而且五年来也只有一两个大 outing,那几次也不是全到的,要合照真的很辛苦。

然后接下来大家都收到什么参加 virtual convocation 的邀请,就是在圣诞节平安夜的早上 join Webex,然后坐着看47分钟的 video,就是你的毕业典礼了。

那个影片根本就是用 Microsoft PowerPoint 做的,一点诚意都没有。就是一些介绍学校的广告,然后一些大人物致辞,然后就是我们毕业生的照片鱼贯出场。

为了要收集照片,老师们还要求我们上传自己的照片给他们,要一张 formal 的,两张不 formal 的。我就传了我 Year 2 的时候的照片,毕竟那个时候还很瘦呵呵,最上镜就是那个时候了。

不 formal 的照片,我传了我在煮菜的照片,结果竟然遭到嫌弃。毕业了当然也要给大家看一下平常我们是怎样过日子的啊,这些都是策略,老师不懂人情世故,她就不懂。哎。

Virtual Convo 当天早上,我睡眼惺忪起来,穿着睡衣打开笔电就在那边等。

可爱的是,老师还吩咐要穿好看的坐在电脑前面看,所以就有同学生平第一次西装笔挺坐在电脑前面看影片,画面应该很滑稽智障。

明年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真正的毕业典礼,没有的话,这个 virtual convocation 就是我们这一 batch 的谢幕,这样子看来还真的蛮敷衍的。

最后就给大家看一下,荧幕上的我。

Year 2 的我,多英俊科科,
如果放现在的照片,大家应该会看到一个老弱残兵的模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