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 Life 之考试前的种种灾难

我妈告诉我,我考 UPSR 前发了高烧,考 SPM 前泻到半死,典型的考前病夫。

我完全没有印象。

但是今年我考 final prof 之前,差点病到不能去考试。

沙包芳说我这个叫 conversion syndrome。

现在想起依然让我心有余悸,那整个礼拜是个非常倒霉的礼拜。

首先是牙痛,算是旧患,MCO 期间发作过一次,左边下方智慧齿蹦了出来,吃东西的时候还会有那种咬下去踩空的感觉,痛不欲生,自此开始只用右方牙齿咬食物,八个月以来再也没有发作。

怎知道考试前一个礼拜的一个晚上,突然痛到我无法入睡,起来吞了止痛药也是彻夜难眠,只好上门找牙医求助。

给了抗生素和止痛药,情况却没有好转,反而一从诊所回来直接发烧,又烧又冷,更加严重。

心想王八也太衰,这么关键的一个礼拜竟然让我连书都不能读,发烧的话也更加甭想可以入场考试。就算可以进场考试,也会因为状态不佳而大受影响。

而且吃了止痛药整个人一整天昏昏沉沉,就算退烧了也完全没有精神读书。

心里整个一沉,甚至已经做好无法考试直接去 supplement 的最坏打算。打电话给妈妈,听得出妈妈也是一阵心疼,又担心我无法去考试。

还好最后两天情况好转,咬牙切齿做出最后的冲刺,考试第一天也算是顺利,有种否极泰来的感觉。

怎知道考了半天的 short case,以为自己好像转运了,下午去喝一下鼎茶,叫了一杯 passion fruit yakult,竟然给我在喝完了整杯水才发现里面有洗碗的铁丝。

尼玛真的有够倒霉。

然后倒霉的事还未结束,过后去外头洗衣店洗衣服,回来途中两件衣服就在大风中被吹走了。搞到我还要很狼狈把魔多车停在路边去马路上把我的衣服捡起来。

你以为这已经够衰了,还没有结束呢。

隔一天没有考试的一天,我竟然在下楼梯的时候滑倒,左边大脚趾踢到尖锐的铁板直接见红,而且铁板还生锈,我还忐忑地担心自己是否要打破伤风预防针。

最后搞到我都觉得自己倒霉的 aura 太强劲,自己直接不想出门,待在房间就好,等到隔一天要考试再出门。

或许是厄运连连,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结果考试过程异常顺利,也考得不错,顺利搭上毕业的列车,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