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 Life 之毕业随想

五年前坐在学校办公室里等待大学录取的简讯,像个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心脏扑通扑通狂跳,第一次有这种从紧张到焦虑到近乎失控的感觉。

收到简讯那一刻的如释重负,就是那种谢天谢地放下心头大石的感觉。

五年后的 Final Professional Exam 放榜前的几个小时,原以为自己也会有那种似曾相似的焦虑感,但是却没有。

应该也是久经沙场,关关难过关关过,自知稳操胜券,应该也不太会阴沟里翻船,心里反而是特别沉稳踏实的。

成绩释出的时候,没有焦虑感,也没有什么如释重负的感觉,我出奇地平淡。

除了第一时间确定自己及格之外,更重要的还是去看看有谁不及格。毕竟毕业,就是要大家一起来一起走,一个都不能少。

我从楼下收风的天文台 HQ 回到阿伟家的客厅,天文台那里已知有一个兄弟没有过关,其他及格的包括加发、艾曼全部面无表情,不发一语。

我打开笔电,认真地划过成绩单,对比我自己存档的同学名单,把不及格的同学找出来。很遗憾的,又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

妮妮也没有过关。我再三再三确认了三遍。是真的没有过关,当下心是沉下去了。

其实毕业是开心的,但是要是毕业不是大家一起过的,就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下午大家拿着象征医学系结业的胡姬花拍照,心里却依然惦记着无法过关而陷入迷惘的同学。

大家面对同伴不能和自己一起庆祝毕业一事,似乎感到有些不知所措。想要开心庆祝,却又无法尽情狂欢,因为那里倒下的是我们的同伴,无法凯旋归来。

纵使他们还有三个月后的 supplement,但是我们当然也希望大家能够同一时间毕业,同一时间分享大家的喜悦。

或许我们在这时间点分道扬镳后,所有接下来的时空再也不会交错,而是随着两条平行线各自走下去。

无可奈何的是,这就是人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