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无法撇除的厄运

年关将至,却毫无兴致去告别这个2020年。

或许因为疫情,不管什么节庆都无感。

今年值得开心和纪念的事寥寥无几,三月至七月日复一日被困在宿舍根本就是浪费时间,更甭提有什么特别值得纪念的事。

我在这里十个月不回家,应该也是离家在外最长的记录,也因为习惯了一个人而变得无感,甚至曾经没有室友过足了一两个月。

以前会因为一个人滞留机场几小时而感到孤独寂寞,也曾孤身一人在吉隆坡闹市生活一个月时而感到惶恐害怕,但是现在对我来说一个人的生活已经是很稀松平常的事。

就连我妈也因为我离家在外太久,觉得我迟一两个礼拜回家也无所谓,反正也等了那么多个月,也不差那几天。

只不过那天晚上她告诉我,冬至本来要等我回家吃汤圆,怎知道班机取消并挪后到圣诞节,导致我无法及时回家和家人团聚。言语间充满心酸,却也无可奈何。

本以为考试考过了,将会否极泰来,厄运就会离我而去,怎知道还是陆续发生了很多倒霉的事。

看来所有的好运气应该都用在了考试上,所以厄运依旧接踵而来。

首先就是班机取消,人家兴致勃勃准备回家,亚航却跟你取消航班。不是我一个人而已,基本上不是飞吉隆坡的航班几乎都遭殃。

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有些人说是因为亚航遭遇了财务危机,不得不用这种龌龊的手段骗乘客买机票。

然后就统统取消,也不让你取回现钱,只让你把机票钱寄存在亚航账户里下次还可以再买机票,间接大捞乘客买机票的现钱来解决他们 cashflow 的财务危机。

不愧是高招,但是同时也惹怒了许多乘客。好多朋友都愤而选择其他航空公司,只求尽快回家。

我就还好,无欲无求,只想直飞槟城,一点也没有要转飞吉隆坡的意思。因为吉隆坡和雪兰莪的疫情实在太严重了,尼玛真的不能够去送死。

结果就这样引发了蝴蝶效应。我不需要在原定的星期一早晨回家,所以没有去整理我放在阿伟家客厅的东西,结果就在星期一早上被白目的宿舍管理员和清洁工统统丢掉了。

真的是损失惨重,他们把我的笔电充电器、手机充电器、hard disk 还有 printer 和 mouse 都拿去丢掉。

不仅如此,也一次过把家里那些能用的,不能用的,书本、烫斗、厕所用具、厨房用具、客厅的电线 extension 还有桌上的食物等等全部扔掉。

进屋的一刹那,还以为房子被 reset 为 default mode,全部东西都完全被洗劫一空,连地毯也无法幸免。

我真的无法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明知道很多东西看起来都还可以用,而且那间屋子里面也不是没有人住的。Senior 是走了,junior 还活生生在房里啊,何必那么急去清理呢。

最后我得冒着雨去到宿舍的垃圾场,像拾荒者一样在垃圾堆里寻找我被扔掉的东西,最后只找回我的鼠标和笔电的充电器。

那个 printer 从二楼被扔下去,直接支离破碎,本来还要留下来给 buddy 的,只好作罢。还有我的 hard disk,仅用过一次,花了很多钱买下来的,就这样没有了。

乱丢人家的东西真的很莫名其妙,平时宿舍里不要的东西都是新住户进去才清理的,而且那间家一点都不肮脏,只是杂物多了点。

我本非那间家住户,丢我的东西可能还可以理解,但是东西放了一整年没事,无端端突然就来乱丢人家的东西,真的很莫名其妙。

后来找了宿舍管理员理论,却反被臭骂一顿,妈的还恶人先告状。最后我把宿舍校长搬出来才让那个飞扬跋扈的宿舍管理员低头跟我道歉。

但是道歉了又怎样,东西都找不回了,我也要毕业离开这里了,也不想搞那么多花样。要是两年前的我,尼玛直接把你的办公室给拆了。

想想下我冒着雨在垃圾堆里寻宝时落寞又狼狈的背影,或许是我这整个月衰到脱裤的最佳写照。

只希望接下来一切都可以顺顺利利,让我安全回家就好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