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玩针对的老板

默默在倒数自己进刀房的日子,或许过了这个部门,再也不会再有机会进来刀房玩了,除非自己在 elective 的时候被丢到麻醉科,应该也不会那么衰吧。

昨天动脚的手术,是一个小腿其中一根骨头断掉,我们需要要放入铁条固定着它。手术有点复杂,断掉的地方靠近脚踝的部分,但是手术会在膝盖下方开一个裂口,然后钻开骨头的核心,把铁条往骨髓里塞,把断掉的骨头前后两边串起来,再从旁边置入钉子固定铁条。

手术名称为 Tibia Interlocking Nail,形容起来有点抽象,可以看看下面的 x-ray,就比较容易明白。

这个是网络上偷下来的示意图,大概也跟昨天的病人很像

我很少进动脚的手术,这一个确实蛮有趣的,拿着电钻锤子钉子铁条敲敲打打的,好像在造钢铁人的感觉,和我一起动刀的另外两个 MO 是男的,所以就好像是三个男生在玩什么乐高堆砌机器人的游戏一样,算是苦命日子里少有的乐趣。

进入这个部门两个月,深知这个部门很多豺狼虎豹,有些人仗着自己在这里资历很深得以老树盘根,非常不可一世。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兢兢业业,待人处事也特别小心,不敢得罪任何人,但没想到还是破功了。

这两个星期不小心得罪到一个老板,得罪他的过程也非常戏剧性,就是有个病人伤口渗血我没有注意到,然后被罚写了 explanation letter,我也就认命道个歉就算了。但这老板收了解释信竟从我字里行间断定我目中无人毫无悔意,自此就得罪了他。

我也不知道是没有过太岁还是怎样,就很莫名其妙被扣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我的解释信言简义骇,字字句句都是诚恳道歉,我也不知道他以前古文赏析是不是很强,竟然可以被硬掰成其他意思,我真的感到很委屈很冤枉。

各位乡亲父老,我就直接把信晒出来,病人名字遮掉就好,
你们帮我评评理,是否真的有所谓的 isi tersirat

那几天 ward round 直接被他赶走,后来有他在我也就不好出现,免得连累其他人殃及池鱼,连 elective OT 我也避免进刀房,免得他看我不顺眼把我从刀房赶出来。

被人针对真不好受,现在这样想一下感觉还蛮像职场霸凌,但我卑微的身份什么也做不到,同事也帮不了我,MO 也是一堆鹌鹑唧都不敢唧一声,万一帮我出头连累自己被喷到更是得不偿失。没有后台所有委屈我也只能默默往肚里咽。如果你认识我,应该也想不到平时强出头的我竟然也有这一天呵呵。

没办法,就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我就可以脱离骨科的水深火热,还是得忍气吞声,没有什么心愿,只求不被 extend 顺利过关,但是现在还要保佑我不要在 final assessment 又遇到这个奇怪乱扣帽子的老板,要不然我命已休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