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不知不觉又过了那么久

        不知不觉就十二月了,日子过得真快,年头我还在余仁生骗吃骗喝赚点零用钱,一转眼我就上了大学,也不小心念了两三个月。光阴荏苒,时光如白驹过隙一去不复返,眨眼间,我们已经来到了一年的尾声,欸这种小学生都用到腻的词偶尔还是要出场一下,要不然人家常常以为我只会讲废话,没有文化,没有墨水。

         据说砂拉越的十二月是雨季,天天下雨,天天淹水,哦我是说有时候雨下大了路上会有些容易溅到裤脚的积水。砂拉越的天气本来就已经很像女人的脾气,动不动就早午晚各下一场大雨吓一吓床置放在窗沿的你,也是属于稀松平常的小事。倒是这个十二月的雨季来得有点奇怪,明明也就是一整天爽爽就下雨的把戏,偏偏到了夜晚就特么的热,让读书读到很累的大家也不能好好地睡觉,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哎哟我又用了象征我有点墨水的谚语。

        不过今天这个天空微暗,风速刚刚好的雨天下午,整体感觉还是挺凉快的,又适逢我便秘来袭也长了颗痔疮,所以就非常适合来一杯朋友的朋友从遥远的澳洲空运回来的香喷喷玫瑰花茶助兴一下。呃虽然也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不过茶香四溢感染了整个静谧的午后,就好像初恋情人的甜蜜邂逅,还有冲凉后发现身上没有了肮脏的污垢,又或者是故事里白雪公主战胜了恶毒的母后。其实都没有什么关系,纯粹只是要找押韵而已,科科。

        热热的水,倒进放好茶包的海绵宝宝茶杯,这个就是世间上最幸福的事了。是的,我明白时间更幸福的事其实多得是,比如说在路边发现一只人家丢失的宠物企鹅,或者是在公共厕所方便后偶然发现有一张写着“厕纸不见了”的字条。不过小学生都喜欢把每一件事当成人生中最幸福的事,这样才能教得出作文啊。最主要功课还是要伸得出来啊,要不然后面布告栏上的星星就少一颗了。我们这群稚龄的小孩子最喜欢互相攀比了好吗,人生的幸福莫不过打败班上讨人厌的小明这么简单啊。

        不要以为班上只有一个小明好吗,你如果这样想就是好傻好天真了,小明就像一个后患无穷的寄生虫,人家的复制能力是很强的,等级和林治平是一样的,要不然你怎么能够在各大书局的各大出版社的各大畅销课本和作业簿中找到小明的踪影?所以班上小明这个人的确切数字是没有人知道的,大家每天都很努力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关注下积极学习,以期待在未来的一天可以用难以超越的布告栏星星数量打败小明,完成一统天下的霸业,和秦始皇、张三丰、李小龙、史泰龙等历史上打败过小明的强大高手齐名,永留史册,受万人景仰,站在高山上大喊:哈哈哈哈哈。

        哦我离题了。热热的水散发出热热的水蒸气,我拿起杯子缓缓地把嘴唇靠近边沿,水蒸气快速爬满了我的眼镜,茶香溢进鼻子,蠢蠢欲动的睡意立即烟消云散。我对着茶呼气,右手握着的小茶匙迅速在杯里翻搅,双管齐下,这是散热最原始的方法。杯里的茶泛起漩涡,茶包在漩涡里无助地转动,隐隐约约可以从茶包里看到细微的粉末翻腾滚动,透过薄薄的细缝渗入茶水中。

        待茶温微降,上唇靠着杯沿,用力一吸,茶水呼噜呼噜滚动着进入嘴里。温温甘甘的口感,不浓不淡,嘿嘿,好茶。

        杯子上的海绵宝宝正对着我笑呢。又是开心的一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