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厕所的卫生哲学

        这是一个绝对干净,绝对bersih的文章。生性不爱干净肮脏邋遢的社会人渣请自行退避三舍。此文章的主要目的是要谴责不爱干净到病入膏肓的病态社群。

        此文章绝对没有针对任何一个人类或任何一个社群,不过随时欢迎人群中出类拔萃的高手对号入座。本人不会在背后拉着你。

        话说林北,就是我,回到了由你骂死的第一个夜晚又扛起了整村唯一一个洗厕所佬的大业,而且是不收钱的那种。像我这样勤朴老实被人利用帮忙洗厕所又不会推辞没有怨言的好男孩要去哪里找。不过重点在于我替全家人洗厕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基本上我每个星期都会花一个下午心血来潮来帮自家人洗厕所。

        不过当然,由始至今愿意花时间花心思洗厕所的只有本人我一个。

        这样的英勇事迹当然只有一个人做才显得够英勇。

        或许我真的有轻微洁癖,我原本以为大家都会和我一样爱护环境,爱护整洁,愿意为了家居的清洁一起出一份力。不过事实上我是大错特错的,基本上全家九个人,不分资历深浅,不分男女老少,不分种族背景,不分宗教信仰,不分贫富贵贱,在清洁这件事上,没有人会愿意鸟你。

        曾几何时,“清洁”和“卫生”这两个词,从人类基本生存法则,变成一种奢侈的精神折磨。

        人类在对科技和外劳的仰赖下,清洁卫生意识变得如此薄弱,甚至可以用“匮乏”来形容,可以说连基本卫生习惯也不达标。宿舍脏成一团已经是不在话下,长久下去,他们能不能住下去我不知道,但是我肯定住不下去。

         通常在清洁卫生的课题上,大家肯定是推三阻四,说什么怕肮脏啦,老子不曾干过这些事啦,林北don't care啦,看起来很恶心啦,一大堆有的没有的烂借口。拜托,难道客厅地上的头发不是你掉的,难道你不曾在厕所里解放小便,难道厕所地上的头发是贞子借放的。多肮脏多恶心也好,也是自己的头发,没有人是清高得不掉头发的好吗,就好像树木一样,没有树木是不掉叶子的。除非你是光头,除非那棵树是秃树。扪心自问,是不是多多少少也该贡献出几分力,至少做好本分做简单的打扫。

         清洁卫生本来就应该由自身做起,那种“我不做的话也有人帮我做”的“我好傻好天真”心态在大学是不存在的。大学本来就是一座人与人之间关系十分陌生的闭门小镇,你还渴望人家帮你就是自己智商低的问题。这句话的大意就是说当A以为B会做,B却以为C会做,C还以为A和B会做的情况发生时,就真的是没有人会做了,所以A、B、C就是三个智障。妈宝们在家里不曾做家务,来到大学也失去自理的能力,能吃能睡的情况下却无法有效地照顾好自己的清洁卫生,还渴望别人可以来帮你,和老人院里无法自理大小便的老人们基本上没差。

         套用广告的一句名言,连我阿嬷都比你好咧。

         我帮大家洗厕所其实也不是我特么善良人好,我只是在给自己提供一个比较舒适的居住环境。我真的忍受不了厕所里污迹斑斑,尿味四溢的恶心感觉。这样的厕所连拿来洗衣我也嫌脏。虽然在国民服务期间早已对某些族群的糟劣卫生意识有所领教,只是没想到他们对肮脏环境的抵抗能力真的不是简单的强,可以说是遇强则更强。

         至于厕所本来就有这么多人会用,就做个顺水人情也没什么。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希望有一天由你骂死念在我曾经努力帮宿舍屋友洗厕所,颁给我一个民族英雄的奖章。

         这样我就可以和鸦片战争的英雄林则徐等人齐名了。科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