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快乐

静静的夜晚,凌乱的房间,微黄的灯光,专属的空间。

回荡着的是Taylor Swift俏皮的歌声,还有偶尔从远处传来的汽车呼啸声。

不搭。一点也不搭。

找一个声音剪辑师mute走这些嘈杂的背景音乐,又是一个静谧的夜晚。

站式风扇缓缓地转头,再转头,再转头。

吹出来温温的风,和刚下过雨后的窗外凉风形成巨大反差。

摸一摸小腿,长长的脚毛渗出一点点汗水,不湿不滑。

手掌和脚毛间的磨擦,一不留神手掌触觉会突然觉得这只脚,变成似曾相似的陌生,好像不再是我的。

在家里我很少会把房门关上,房门旁的布帘随着屋外吹进来的风起起又落落,一上一下一上一下,好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一直要探头望进房里。

冰凉的雨后夜风顺势吹进房里,轻拂我浓密的脚毛。

静静的手表,吵闹的键盘。我又不睡觉爬起来敲键盘了。

桌面上的富贵竹在充满煎熬的夜晚又努力了拔高1公分。

弥勒佛石像纹丝不动,咧嘴的笑容保持不变,又是一个让他感到快乐的夜晚。

我也感到快乐,虽然我的人生中九十五巴仙的时光都过得很快乐。

节奏感强劲的大学生活让我把睡眠时间拖得越来越迟,就算不是考试季节不用挑灯夜读也拖到三更半夜费了好多劲才可以慢慢入眠。

哈欠始终打个不停。

哈欠渗出来的眼泪始终流个不停。

眼白里一丝一丝红色的微血管像一条又一条的账,不停地为我抄下熬夜的记录。

Buddy说,夜还很长,YOLO。

仿佛在YOLO后面还听见了深山狼人凄厉的长嚎。



总觉得家里的月亮最圆,国外的月亮根本就是畸形。

回家一星期,走到哪里大家总问你回来干嘛。

我就是想家。


能够依偎在家的怀抱,是一种快乐。

一种简单的快乐。

夜还很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