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

我是一名光棍。一个单身的光棍。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十九个光棍节,接下来两三个年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还会继续庆祝下去。

其实庆祝光棍节的人不少啊,基本上可以说是普天同庆啊。

至少我这样想心里会比较好过,虽然我没有这样想其实也不怎样难过。

反正度过了那么多个单身的春夏秋冬,习惯嘛,说真的也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

习惯一个人其实并不可怕,至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就不会因为孤独而感到难过和害怕。

习惯了起身时身旁没有依偎着一个人。

习惯了一个人刷牙洗脸。

习惯了一个人坐在餐桌前吃早餐看报纸。

习惯了出门前默默在心里给自己一个极具鼓励性的独白。

习惯了回家时屋里冰冷无人的回音。

习惯了一个人慢慢打开家里的每一盏灯,享受着像体温一样的温暖灯光笼罩着我的心坎。

习惯了这些日子,偶尔会彷徨地问,要是有一天我的生活被一个她侵占,我会怎么办。

这是一个简单的自我防卫意识,即使这类型的侵占基本上不需要任何形式的防卫。

一个人的生活,就好比一杯latte上简单的雕花。

被侵占的生活,就好比被搅乱的雕花。

其实人类不适合独居生活,人类孤单久了真的需要受到适当的侵占,才能保有生活的激情。

就好比latte上的雕花不可能永远保留原样,latte始终要趁热被喝掉,才能保有咖啡的价值。

曾经有人告诉我,我对异性的择偶要求过高。

有时候自己仔细想想,好像也对。

我们那一班男男女女,也只剩我一个人庆祝光棍节。

其实没什么,习惯了就好。

习惯这个东西很邪门,当习惯成了自然,所有的所有都成了理所当然。

但是至少还是得习惯,直到有一个自信又聪明的漂亮女孩来敲叩我心里的那扇门。

直到那一天以前,

依旧是孤独风中一匹狼,

偌大房子的一扇窗,

黑暗通道里的一束光,

照亮着前方,

引领着那个她,来敲叩我的心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