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七小时四十五分

深夜,一个迟来的tips,伴随着手机的振幅,把我从梦境里狠狠地揪出来。

我懵懂拿出笔记,眼神迷茫,看一看表,一点十五分。

秒针滴滴答答在表里爬着,从platform 11匍匐迈向platform 12,一点十六分。

夜里寒风吹得我直打哆嗦,要下雨的征兆,一月的砂拉越还是像十二月的砂拉越一样任性。

宿舍静悄悄,我一个人,孤寂的一人。

笔记里密密麻麻的字写得东歪西倒,buddy 的字迹走的是医生的艺术路线。

我试图穿梭在一片字海,丝毫在一望无际茫茫字海中找不着一点方向感。

脑袋依然悬挂在那遥远的银河系里,神游。

上一次半夜爬起来读书,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似乎我从来不曾那么做,就算把闹钟调好,我还是会在迷蒙中把暴走的闹钟关掉。

然后继续睡觉,让梦里被闹钟disconnect掉的幻灯影片连载下去。

这回有些不同。

考不好实在不行啊。

也不知道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还是承接优良buddy line的压力,还是拿奖学金的压力。

楼下系友房里的灯还亮着,一丝让我咬紧牙根念下去的动力。



最后一张卷子,最后一刻求生的挣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