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老一岁

2016年的第一天,第一个凌晨,第一个虫鸣的深夜。

夜深,人静。

没有激动人心的倒数活动,静悄悄地手表时针和分针爬到12号同一个位置上。

耳边传来大学外边的烟花声响,社交网站上一波又一波朋友相互道贺的短信。

系友五个漂亮女孩一起在电话的另一方祝我新年快乐,我好一阵心花怒放。

半小时后,落场,散水,一切回归平静。

比想象中还快。

仿佛刚才潮水般的祝福只是例行公事的骚动。

——————————————————————————————————————

是夜,空气清爽,我从图书馆漫步走回宿舍。

雨神在去年的最后一天强力灌水洗涤砂拉越古晋,为2015画上完美句点。

群星伴着半圆形的月球,在清澈的上空俯瞰着大地,一个只有砂拉越才能看到的道地夜景。

新的一年,意味着大家增添一岁,在人生道路上又迈向死亡的一步。

现实生活将理所当然地给予增长一岁的我们更多责任,更多任务,和更多未解开的谜题。

不知何时我们才能真正挣脱繁忙课业的枷锁,结伴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

大家不再像渴望成长的孩子一样对新的一年有着强烈的期许。

狂欢后,大家从膨胀的意识形态迅速回归平凡,关起手机闭起眼,其实除了天空中出现一刹那的璀璨烟火外,这个夜晚其实和其他普通夜晚,没差。

每一年我都会写,马照跑,舞照跳,小鸟树上吱吱叫,一切的一切,又即将恢复正常秩序。

其实说穿了,每年的这个晚上也只是一段时期轮回的开始,我们称之为'年“。

不同的是,今年是闰年,有366天,或许多出来的那一天,将是某些人人生道路上成功的关键齿轮。

国宝面子书上的一句话:生活为我而继续,我为生活而呼吸。

一语道破其中机关。生活依然照旧。

我们躲不过的是时间无情的轮回。残酷。却真实。

——————————————————————————————————————

是夜,寒风刺骨,我在橘黄色路灯下加快步伐。

不远处停放着一辆红色汽车,走出来的似乎是刚刚倒数夜归的几个大学生,一脸兴奋的模样。

走过,满身烟酒味。

欢迎回到现实。


Comments

  1. 这老黄,别把这些想得那么惆怅。新的一年就代表的新的希望新的开始。过去不好的都忘掉,好的把它变得更好。人生是不停的奋斗。就是因为有多少个十年,所以才要珍惜每一个年凑成的十年。老黄新年快乐,希望你可以更棒更成长。加油!

    ReplyDelete
  2. 鲜少的抒情,因而珍贵。
    惆怅有时,疯狂有时,清醒有时。祝愿新年安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