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则不会很深奥的故事

砂拉越的天气多变,就像女人的脾气,一时热情如火,一时云淡风轻,一时狂风骤雨。
对我来说,她也一样。

得悉我有意对新一年junior下手,她似乎很热心伸出援手。
也不知道是一时兴起,还是严重缺爱,说要训练我当junior的合格男友。
还说可以提供像女朋友一样的辅导和必要贴士,让我在新一年junior当中必定雀屏中选。
言下之意,岂不是当上我的虚拟女朋友?
我也不知道应该受宠若惊,还是不知所措。

所以就在那个对情侣来说意义深重,对我来说日子照过的520当天,我们转当虚拟情侣。
还的确有一点要新年了随便拖一个回家应酬家长的感觉。
从那一天那一个肉麻的“dear”开始,我意识到我们的关系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
就是从最初的不适应,我慢慢习惯,也开始享受这个似真似假的虚拟感情。

原来热恋的感觉真的可以让你忘却自我。
即使这段感情是虚拟的。
你侬我侬了一段时日,她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一直以来由她掌握的节奏慢慢停了下来。

是我们两人都陷得太深了吗?
好像是。
一切的一切,好像skip过了什么,快了很多,比预期快了很多很多。
她慢了下来。
我发现了。
慢得很快。
就像飙车的时候看见警察,立刻放缓速度那样。

虽然一直以来都被同学视为最有潜质发展的一对,
虽然一直有听到风声说她对我有意思,
虽然我也突然发现我们有发展的可能,
我一直以来都不敢,也不怎么愿意采取任何行动。

是怯懦?
还是纯粹零经验?
我也不知道。科科。

直到她提出虚拟情侣这个建议。
我不禁在想,
是不是她借这个理由在采取主动。
是不是我不经意的一个玩笑触动了她某些神经线。
还是这只是一个耍我的圈套。

不管怎样,我很乐意踏进这个圈套。
我很乐意堕入这个虚拟关系的漩涡。
我很乐意花费心思,每一天跟这个女孩谈天耍花枪。
我很乐意和这个女孩,度过她生活里的每一天。

那天,我们起了一个激烈的讨论。
我才发现,这个女孩的过去,对她的影响很大。
这个大,不言而喻。
我要怎样突破这个对我来说也很大的障碍,我也不知道。
我才发现,在我们的虚拟感情里,我们没有相互的承诺。
所以我才发现,我给不了她所需要的安全感。
所以我才发现,她feel不到她所需要的安全感。
原来你侬我侬的背后,是感情里最表面,最没有层次感,最不扎实的甜言蜜语。

或许或许,在这段感情里,你我给过的承诺,可以是虚拟的。
或许或许,在这段感情里,你我投下的感情,也可以是虚拟的。
但是,我投下的,都是真的。
我只是迫切地想知道她的。

只是或许,我们还需要给彼此更多时间。
这是一个酝酿中的感情,急不来。
因为慢慢来,或许会比较快。

她,让我学习很多。
一夜间成长,真的不为过。
真的。

她就像砂拉越的天气。
从一开始的热情如火,到狂风暴雨,到现在的云淡风轻。
紧急放缓节奏后,我们在这个虚拟世界能不能再走下去,我不知道。
Junior嘛,我其实可有可无,反正中心也不在她们身上。
说穿了,也只是我调皮一时乱说的。
一切,要看缘分。

我们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
一个暧昧初期的阶段。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从种种的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我的心态。
至少我对这个女孩,
不管是在虚拟感情里,还是现实生活中,
建立起了最简单的喜欢。

谁稀罕junior了?
除非有惊为天人之才,再另当别论。


如果能够,我想窥探,对她影响深远的过去。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