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6

乱写 之太久没写爽爽就写

很久没有回来了,杂草都长到腰了,幸好买了一罐除草剂。

想兴奋地宣布一下,我就快在砂拉越生存一年了。

能在异地活了一年,对我来说是挺棒的一件事。

毕竟初来咋到时我就是一脸嫌弃厌恶的烂表情。

他们都说这里的屋子在树上,害我还真的有所期望。

靠北,住在树上的都特么是来森林探险的旅客。

这里的人都住排屋洋房好吗,你们这些肤浅的西马人。

虽然这里的生活节奏还有人文素养和槟城差很远,但很幸运地我能够勉强适应这里的生活。

更加幸运的是遇上了一堆善心人士对这个鲁莽的槟城人百般容忍,他们特么在心里都把我宰过千万遍了吧,活在别人心里就是遍体鳞伤啊。

砂拉越这片土地一点都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简单,至少从地理面积上来讲就是不简单地大。

不要天真以为直升机都是官爷的,分分钟可以在人家家里就看到停机坪。

不要随便得罪当地华人,据说分分钟碎尸万段拿去港口喂鱼。

这里有最像华人的喇仔,就是所谓的 La Kia。

有时遇到一些听不懂中文的华人,就要快点换channel,要不然鸡同鸭讲就很尴尬。

最幸运的还是遇上第二个她,所以从今天开始这里代号的“她”再也不会是以前的“她”。

这个“她”会不会是这里的最后一个“她”,欸我也是这样认真考虑过。

毕竟这是一个不简单的问题。

感觉上应该会吧。科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4 沙巴神山 Mount Kinabalu 攻顶过程和完整攻略

攀登神山 Mount Kinabalu 算是一个 bucket list,很久以前就已经有打算要爬,之前两次去沙巴旅行的时候也是盼望说以后再回来就一定要爬神山。想不到,这次终于来了。  行前准备可以看上一篇,花了很多时间写得非常详细,可以点 这里 参阅。 其实去年11月份就已经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