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2019 resolution

2019年,又回到本命年,要过太岁啊呵呵。

每年都会写什么 resolution, 写了也应该不怎么会实现的。来看看我在2014年的时候写了些什么:


都在耍智障啊哈哈哈。当然那一年第一项我做不到,三月多被载送汽油的大罗里刮到摩多车整个人摔个底朝天,裂了根骨头现在打球激烈过度还是会隐隐作痛。

第二项就不错啦,成绩是还好,但是还是很幸运进来砂大念医学系。那天大学通知放榜的时候,整个手心冒汗在办公室里握紧手机等待信息的那一刻依然是历历在目,那一刻的如释重负真的永生难忘。曾经一度放弃,颓废,甚至STPM成绩放榜的时候也差不多自暴自弃以为自己和医学系彻底无缘。

当年更在推特上写下这一段话:


基本已经放弃的独白。哎呀,现在看回去都为自己感到心酸呵呵呵。

本身就不是一个念理科的料,记得 sem 1 生物考了个 C,化学考了个 C-,都是不及格的,一度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自己躲在房间角落哭了整个下午。后来告诉自己真的没什么是做不到的,接着就浴火凤凰,sem 2 sem 3 化学还连庄拿 A,老师(真正的老师)和老师都大跌眼镜,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还是熬了过来,虽然生物也考得没有很好,最后还是站在这里。

所以想告诉大家,resolution 很多时候虽然真的写来自我感觉良好,但是特么只要有信念,有恒心,一步一步慢慢来,真的可以实现梦想。

然后我们看回去第一张 screenshot,第四道 resolution,这个我看了都想笑。不要说钢琴,我连吉他乌克丽丽都还是半桶水,连 chord 都记不住。但是今年在餐厅背着吉他自弹自唱给毛驴听,虽然很难听,但是她很感动我很开心。想想都甜甜的。呵呵。

然后是学游泳。欸这个我有做到哦。历经右手骨裂逃课四个月,然后在飘洋过海上大学的前两个星期努力跟教练学好,现在我已经是可以从槟城直接游泳去砂拉越上课了哈哈哈。

再来是学习新的语言,这个我真的很愧疚,基本上我差不多每一年都有这个 new year resolution,但是一直都没有那个去实践的心,所以今年还是会有这个愿望,要看我到底还要用多少年才可以实现这个愿望。

最后一个算是不错啦,都一直有在坚持的一件事情,毕竟人类是群体动物,去到哪里都要有一群人跟我们在一起。所以那个 gathering 如果大家可以坚持的话,基本上会越来越多场哈哈。话说写到这里突然怀念起 U6B3,这个 new year resolution 也是 U6B3 毕业后我写的。你看下面大家的留言,还有人要我正常点,这个要求会不会太奢侈了,陈智楷本身也没有正常到哪里去好吗。

然后现在我要写上我的2019愿望啦。
1. 希望大家健康快乐平平安安
2. 希望 year 4 的我们可以顺利上 year 5
3. 在学习和运动上变强,至少要强一倍
4. 要减肥,要变壮男
5. 我想学一个新的语言
6. 我想做更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哈哈哈

我觉得今年的我算是突破很多,虽然突破不代表很厉害,但是也算是小小成就。

总之有志者事竟成,再多的挫折,只要积极面对,也可愚公移山。2019 应该是我的年,我要奋发向上,找回以前遇神杀神,遇魔杀魔的节奏。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拿2014/15的 resolution 来写,应该是因为我 2017/18 忘了写吧哈哈。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