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给自己一个过年的小反思

岁末,年关将至。

过了圣诞节,真的离2019年不远了。时间总是这个样子,才好象刚过年不久,又要过年了。

刚刚忙完三个小 posting,隔两三个星期就一个考试的节奏有点吃不消。好在过年后又回到了节奏相对平稳的大 posting。Year 4 相对来讲还是很轻松的,经过精神科、耳鼻喉科、眼科这些没怎么重要的 posting,感觉上自己在医学生涯中变得比较完整一些。

今年也是差不多安安稳稳过去了,课业有些许起伏,人际关系方面也是各有得失。因为宿舍排位和一些不公平待遇,导致和别人有些许摩擦,算是小小风波。没什么,生活总是这样,至少证明我和人类还是有交集的。

然而今年收获最大是我成功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参加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活动。年头参加宿舍运动比赛赢了一金一银一铜。然后很没有艺术细胞地竟然去加入了年度宿舍晚会的布置设计组,后来还参加 citrawarna 当上道具设计组的一员,甚至上场比赛让舞者在我肩上站了十秒。我觉得最大胆的是完全没有唱歌的天分却为了分数硬着头皮号召了一班朋友一起在 Medic Got Talent 的活动上合唱圣诞歌。

真的为了分数和宿舍排位豁出去了呵呵。我觉得长得越大,脸皮越来越厚,为了一些事情我甘愿出面为大家说话争取,为了分数我做了很多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做的事情。踏出个人的舒适圈,也算是2018的小小成就吧。

2019年就24岁了。24不再是那个稚气的年龄,我爸妈在我这个年龄已经有了我,同龄同学中也有人已经成家立业,赚钱养家,我算是少数还在求学过得不上不下的。

羡慕吗?其实多多少少会的。面对未来,不敢憧憬太多,只能兢兢业业让现在的自己变得更好,以期待未来的自己可以走得顺利一些。

回顾2018,发现自己成长不少。这是一个相对安稳平淡的年份,少了高中的颓废糜烂,少了中六时期的热血奔腾,少了刚上大学时期的势如破竹。来到一个说小不小,说老不老的尴尬年龄,我只能努力地让自己过得节奏鲜明,该念书就念书,该消遣就消遣,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都不想做就躺在床上刷网络。

日子一天一天地走,狂欢夜后,日子照旧。我还年轻,路还很长。期待。2019。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