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byebye大阪

所以我落选了。

去日本大阪 elective 的选拔,我在面试中落马了。原本还以为明年六七月我的 blog 就会有很多很好玩的日本大阪 travel blog,但是希望告终。

不过没关系,也是意料之中,毕竟在面试上的表现没有其他同学来得优秀。我也非常意外的丝毫没有任何伤感,算是23岁了,内心也变得强大了吧。

所以在这里要给大家分享我从申请,到面试,到落马的心路历程。

去日本大阪 elective 一直以来是我很向往的,应该是从第二年开始就已经有这个愿望,因为看 buddy 拿到奖学金去日本玩,也觉得跃跃欲试,应该会是一个很不错的经验。

申请过程不算顺利,但是还是赶得上在截止前把表格交到老师手上。

申请过程当然也不是填个表格那么简单,比较重要的是要找讲师教授帮忙写推荐信。

为此我还真的几乎动用了我这几年来积攒的所有人脉资源,毕竟要找人写推荐信也要找那些比较熟络而且认识我的讲师来写才有说服力,找那些三不识七的老师写还有点奇怪,而且我的脸皮也没有那么厚。

在这里真的要谢谢那些帮我写推荐信的老师,有些还二话不说今天问明天就送来。不管是例行公事还是随便乱写都好,这些老师真的很有心,我没有中选真的有些辜负了他们。

八月填妥表格交上,那一个星期匆匆忙忙,每一天都心急如焚等待老师的推荐信回函,深怕来不及把表格交上。把表格递在老师手上那一刻真的觉得如释重负。然后就是面试的漫长等待。

本来还说是九月的,一等就是三个月,等到十一月中才面试。面试前一天我也有认真准备,毕竟引颈长盼了多时,当然好好准备了一下就铁定可以直通大阪。但是事与愿违,我的面试表现也只是中规中矩,跟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就是相形见绌。

当然,四位中选的他们的面试表现都很不错。虽然我在成绩没有揭晓前还抱有一丝希望,但是我也知道自己希望渺茫,毕竟人家比我表现得好,也只怪我太含蓄不喜欢宣扬自己的成就。

但是令我也感到开心的是,校方选择的四位 elective 交换生有一个马来人,一个印度人,两个华人,这是有别于去年四位都是华人的单一族群性,这样一来可以更加凸显出我们国家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象征。

祝福这些即将去大阪一个月的朋友们吧。我觉得我自己落选了也没什么好伤心的。毕竟就好像比赛,有得就有失,平常心就好,得失心没那么重人也比较快乐。话说四位中选的朋友跟我预测的一模一样,不懂是不是如果我预测自己也中选的话,自己不知道会不会真的就中选呢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