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人总有其最弱的时刻

人总有其意志消沉的时候。

就像我现在这个阶段,这几个月和别人的小争执,这一两个礼拜和毛驴的感情问题,本来就已经烦上加烦,基本上这一两个礼拜完全掏空了我的心思和精力去思考我自己本身的问题。

然后昨天出来的考试成绩不甚理想,成了压垮我的最后一个稻草。

我突然陷入彷徨、绝境,仿佛2019年的四个月都是灰暗的。我几乎一度无法接受四个月来坚守的信念,付出的努力,就这样什么都没有了。

我无法释怀。

我坐在床上差不多一两个小时,久久无法平复我那个负面的心态。不想说话,不想做任何事情,脑海里一直打转的,除了毛驴,还是毛驴。

心里发出一个疑问:我怎么那么失败?

就真的好像什么都做不好。不是一个好学生,不是一个好男友,不是一个好人。一个濒临崩溃的心理状态。

总是需要找人谈,虽然毛驴一脸不愿意,还是坐了下来跟我聊。我知道她最不喜欢我这个消沉要死要死的样子。

找她聊天,总意味着会再受到一波精神轰炸。

我不知道她明不明白有时候我只需要的是几句鼓励的话。

但是我知道,她知道她讲几句鼓励的话其实帮不到我,只有当头棒喝才可以将我点醒。

忠言逆耳,有时候给她骂骂几句,还真的心情会变好。

至少我理解到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从我的自大,到我的自卑,毛驴见证了我大学时期在课业上最强到最弱的表现。

从如日中天的我,到现在只会转移视线的我,就像从一只雄赳赳的狮子,变成一只过街的老鼠。

现在正值我最弱,跌到最谷底的时候,我相信在我急需反弹的时期,她会为我伸出援手,虽然她的一字一句都听起来特别揪心难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