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则我结束初恋的故事

一开始是伤心难过,现在只是很多很多的舍不得。

依旧无法相信不久前还很开开心心抱在一起玩的我们,就这样分开了。

但是你是一个爱笑的女孩,如果要你继续痛苦地和我在一起,让你脸上少了那张灿烂的笑容,我岂不是很自私。

三年了,就如同你所说,我也一样,对我们这样子分开感到很惋惜,毕竟我们一起制造了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太多太多快乐的时光。

习惯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突然变回要一个人生活,感觉有点不习惯,总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应该是我的灵魂吧。但是不管怎样,生活还是得继续,我还是必须适应这种生活,让自己沉淀反省,努力活好自己,让自己变强。

毕竟从以前两人的并肩作战,变成一人的孤军奋战,我还是必须向前看。

在我们适应分开的这段期间,我发现有一个恋爱差不多十年的朋友也和女朋友分开了。她在网上写道:

“到了这个阶段就会发现,所谓的爱情不过是个让人了解自己并成长的过程,

原来我们的邂逅不是为了相爱而走到一起,从此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而是为了陪着对方的成长,成为更好的个体。”

我压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大学谈恋爱,直到遇上了你。

一起跳舞的时光其实一点都不美好,除了得熟记步伐,还有搂腰等多种高难度动作。我又生性腼腆,从来都没有这么靠近过一个女孩子,刚刚开始跳的时候我记得我从头到尾都一直避开你的眼神。

倒是你转身时头发拂在我脸上的瞬间,一点点开始地让我有怦然心跳的感觉...

暧昧总是美好的,直到当初我们阴差阳错的一个决定,就这样在一起了。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晚上,你还教我怎样和女朋友道晚安,我受宠若惊地持续亢奋中,迟迟无法入睡。

现在想起我们刚开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切依然历历在目,许多甜甜的那一瞬间我选择留在了最美好的回忆里。在夜深人静的时刻,或许我们可以跳脱出现实,沉浸在这些欢愉的片刻。

我们在一起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俩都放了很多心思去磨合,去成长。就算刚开始的时候很不稳定,我们还是努力接受对方的缺陷,坚持走下去。

算起来,吵架闹到要分手的次数一共有五次。还记得第一次是在考完试后一起吃饭的时候你提出的,我当场泪崩。

我始终相信,争吵让我们更加了解对方的想法。所以一直以来,我真的有很努力地做出改变,改变不是为了要迎合你,而是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而希望让自己变好。我觉得恋爱后我的转变,不仅仅是身边友人意识到的转变,也是让家人为我刮目相看的转变。

然而走到今天,超过1000天的坚持相守后,我们还是分开了。

到头来,恋爱在现实面前,还要考量的因素实在太多。我曾经认为说,只要我对你好,不管怎样我们都会一直在一起,直到你告诉我,除了“我对你很好”这个原因,你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值得你把这段感情撑到我们结婚生孩子,撑到我们一起变老。

虽然你一直说,你在帮我的未来老婆代劳训练我,但是你也曾经说过:你愿意慢慢磨平我锋利的棱角,和我一起享受最后美丽的果实。

人,坚持久了,总会累吧...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舍不得,不舍得离开你。

那天下午的课室里,我坐在你身旁,看着你趴在桌子上睡着的背影,慢慢抚摸着你的秀发,我意识到,或许我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这样子来 sayang 你了。

无论如何,谢谢你。

能够和你在一起,我是何等三生有幸。

我们在一起三年,超过1000天的相处,或多或少都见证了俩人的成长。

谢谢你这三年来的相伴。

谢谢你,教我什么是感动。
谢谢你,教我怎样去爱一个人。
谢谢你,教我怎样表达对一个人的爱。

还有,
谢谢你,让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让我很感动的是,你说你一直以来都很依赖我。
也让我感动的是,你说你还是喜欢我的。
只可惜,我们面临这一个艰难的考验。

在我内心的深处。
永远会住着这么美丽的你。
永远会住着这么一个会管我的你。

我不会忘记,
我们一起结伴走路去lobby念书的时光。
我们一起在大雨下撑同一把伞的时光。
我们一起腻着对方浪费时间的时光。

我不会忘记,
当晚舞蹈结束时我搂着你的腰俯瞰着你,两人同时微笑的那一瞬间。
那天下午你柔软的嘴唇,搭在我嘴上的那一瞬间。
那个晚上我抱着吉他唱歌给你听,你感动哭成泪人的那一瞬间。

我不会忘记,
你早上醒来睡眼惺忪看着我的呆萌模样。
你嘟嘟嘴撒撒娇的可爱模样。
你看到我就想跑来抱我的傻瓜模样。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那足以感染我,融化我的灿烂笑容。

一切的一切,是那么地美好。
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过去。

我依然憧憬,或许缘分依然系着我们。

短暂的分开,或许是一种沉淀,让我们一起变强,然后再续前缘。不管这只是一个暂时或永恒的结局,希望可以让我们用另一种角度更加了解对方。

就像你所说的,放开一下,至少心中还保留那一份爱,哪怕有一天重燃爱火,我们依然可以在一起。


520,什么时候开始,就什么时候结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