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则我下定决心的故事

正式分开的那个晚上,我俩在车上相拥而泣。

好久好久,都没有这样歇斯底里地在一个人面前哭。

大家其实都很舍不得,这一段得来不易,却经营不善的爱情。

她一度心软,想说不然不分手了。

我遏止住她。

嗯这是一个不容易的决定,我们也好不容易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来适应。

总不能功亏一篑。

还打趣说:难不成让这一个月的眼泪白流吗。

其实想说如果她回心转意,我不是应该开心吗。

但是当她从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我却斩钉截铁告诉她不行。

内心其实不断翻腾,一方面也希望这一个月从来没发生过这回事,一方面却已经下定决心。

告诉自己,不痛定思痛,如何成长?

最主要的是,她对我所失去的信心,其实对我的打击也很大。

那天早上,当她说她连我前一晚晚餐吃什么都抱持半信半疑的时候,我心凉了一截。

或许,是时候了吧。

不知道会不会后悔,但是既然决定了,就不再扭捏。

我知道她也一定很欣慰,我懂得为她着想,两人达成共识。

退一步,重新认识对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但是总需要时间适应各自新的身份,好像今天两人都有刻意避开对方眼光,神情也有些许不自在。

不知道,我们还需要多久,才可以恢复正常的交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