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这个年代差不多要结束了

2019 差不多要结束了。2020 差不多要来临了。

一个年代就这样过去了,时光如白驹过隙,非常经典的中学作文形容词,一眨眼十年就过去了,不管什么时候用这个形容词都是经典。然后还要 quote 黎耀祥的经典台词: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统统都是经典。这种“一个年代过去了”的大场面,都要有经典来撑场。

我从意气风发的 form 3,到失魂落魄的 form 4 form 5,到改过自新的 form 6,到现在还读不完的 medical school,十年。十年,上天是眷顾我的。

我竟然用了顶真修辞手法!

承接“上天是眷顾我的”这一句,我觉得能够这样上上下下一轮,兜兜转转一圈后仍然梦想成真,朝向儿时的愿望迈进,确实是幸运的。

这十年基本上都在读书,当然比起同年龄已经历练丰富的朋友,我这十年相较之下过得是比较沉闷的,多半埋在书堆中挖掘知识,当然这只是表面,我比较常埋在书堆中睡觉。

回顾过去十年,最值得骄傲的,当然还是在非常不受看好的情况跌破众人眼镜挤进医学院的门槛。外面有多少个比我还优秀的孩子都望门兴叹。所以说真的很幸运。

然后细数一下还真的没什么值得我炫耀的东西。以前还可以讲说有女朋友,现在分手了呜呜呜呜。但是没关系,有一个女朋友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东西,人人都有的东西不值得炫耀。

按照这种理论,我可以向大家炫耀的应该只有很多人都没有的邮票呵呵。

我觉得这十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成长,我从15岁变成25岁,就是一种生理上的成长。当然上一句是废话,这一句也是。

从青春期到成年期,是一种心智上的成长,但是以我身边朋友和前妻的评价来看,我似乎还滞留在少年期,希望不要把这个特质带到上更年期就好哈哈。

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觉得我多多少少还是成长了不少,不多不少刚刚好,就是那个体重从60kg 现在成长成差不多 72kg,也是一种形式上的成长。

看来新的一年还是要坚持减肥。目前戒了快餐将近一个多月,我觉得非常健康,当然也很省钱。我觉得只要再努力一点或许可以变成一枚壮男,至少可以去跑马拉松就很开心了。

所以总结来说一个年代过去了,我是觉得很无感的。因为其实都在读书,对人类人口没有贡献,对社会建设也没有贡献,对家庭父母也没什么贡献。现在基本上还在靠着父母和社会资源来维生,说真的还有点惭愧。

但是我对下一个十年是充满憧憬的。因为在下一个十年才是男人的黄金期,如果你是跟我同龄的女人的话对不起你们的黄金期在这个年代就结束了。

下一个十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能够建立自己的事业,我将毕业成为一名医生,在医学界慢慢往上爬,期待在这十年内可以有所成绩光宗耀祖。如果没有很智障的话,我将找到一个可以厮守终身的人结婚生子,想到就很头痛,到底要准备多少钱来结婚。

但是首先,但是首先,但是首先,我还是得先找一个女朋友。

然后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了,到时就走一步看一步吧。

如果人类平均活到100岁的话,我已经活了四分之一,一事无成。不要紧咯,至少我身边全部人都跟我差不多呵呵。


Comments

  1. 可以参考Peter SU之类的
    例:
    这个十年布满了艰辛却又数不尽的意外之喜
    也学我学会的就是要追逐梦想。
    曾经认识一个女孩她有一个要做明星的梦想,后来我却在鸡饭档口看见她。原来她已经嫁给一个卖鸡饭的男人,并且养了很多鸡。
    我一边吃着不熟的鸡饭一边问,妳做明星的梦想呢?
    她回答道:“十年,十年可以改变很多人。像是你我从来没想过你会变得这么帅,但是你却一天比一天帅。”

    愿我们都被时光眷佑,如果你的时光之带来坏处,那么也许只是你没有看清楚它带来的意外之喜。

    未来的十年,我相信计划,也拥抱变化。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