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 Life 之考试鬼打墙

考试成绩出了,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励涵说:Exam is like a war,考场如战场,这句话是一点也没有错的。

考场上的残酷,就和战场上的成王败寇没什么差别,多少人因为考得好可以一鼓作气攀上人生巅峰,也有多少人因为一个小失误中箭落马永不翻身。

尤其我们 final year 了,一轮又一轮的考试就像是在收集入场卷来考年终的大 boss —— Final Professional Exam。

如果其中一个 posting 考不及格,就意味着有可能收集不到足够的入场卷去打 boss,或者就算集齐入场卷,却还是有机会因为累计点数(分数)的不足而被拒之门外。

就像我,也差点被考试期间的一次鬼打墙,差点搞砸整张试卷。

一向来都稳打稳扎的我,在 Paediatrics 儿科 short case examination 竟然鬼打墙,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犯下的低级失误 —— 全程在病人左边进行检验,导致自己 miss 掉两个非常重要的 findings。

医生检查病人的正确位置应该要站在病人右边,这是基本常识。吊诡的是,我竟然到了考试结束的那一刻踏出考场之际才恍然大悟自己已经犯了一个回不了头的错误。

而且站错位置事小,致命的是我因为站在错的位置而没有看到病人头上的手术疤痕,miss 掉那么重要的 finding 足以让老师 fail 我。

还好考试成绩公布时还是没有 fail,算是幸运了。当然主要还是对自己的错误感到失望,也算是警戒自己,还好不是在 Final Professional 考试的时候才犯下这样傻的错误。

天杀的,我还真的不明白当下我为何鬼打墙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极为愚蠢的失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