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要考试了还要烦很显

难以想象不是洁癖的我到底是怎样的人。

洁癖是爸爸从小培养出来的,所以跟身边人比起来算是有轻微洁癖。这个当然也给身边的人带来一些困扰,尤其室友和屋友。

在 Kolej Rafflesia 住了两三个月一个人的生活,家里所有东西都是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回来这里恢复多人在同一屋檐下相处的模式,多次让我对屋子里的卫生情况大动肝火。

很多时候真的无法不忽视地上那么大块的垃圾,还有厨房里满地的黑脚印,不得不说屋友的卫生意识真的让我摇头叹息。

偶尔会想,如果我不是一个有洁癖的人,这个屋子会怎样。有好几次都是我主动去打扫,洗厕所,刷洗手盆,甚至是扫地抹地。

明明一屋子里住着这么多人,会纳闷为什么都是我在做这些打扫的工作。几乎从 year 1 到现在每一年的宿舍生活都是这样,不知道是在倒什么霉运。

每到一定的时期就觉得很累,好像被人家利用一样,反正人家都没有在 care,是我一头栽下去帮人家做阿四。

然后无限循环在“我不想再理了”和“哎呀还是打扫一下比较舒服”的莫名 loop 之中,最后慢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是释怀,而是不想再委屈自己,不想让自己生气。

所以说当初从 Sibu 回来二爷直接搬出去住的决定是对的,至少不用去烦这些有的没有的。

要不是宿舍真的太便宜,我也会考虑搬出去住。也不会出现后来的“宿舍争论事件”,哦也可能不会和前妻分手。欸这个是骨牌效应,还是蝴蝶效应咧?

可能有人会说,宿舍那么便宜,就不要去嫌卫生嫌东嫌西。话可不是这么说,因为我走访了别人的家,真的比我的家干净整齐多了,至少人家的地上是没有沙的。

就连我去年最恐怖的 cancer 之家,现在也是数一数二舒服干净的家了。

好吧,我能够做的已经做了,能够唠叨的已经唠叨了,能够帮忙的已经帮忙了。屋友们一定觉得我要求太高,心里碎碎念我这个洁癖的老人家。

有什么办法,要是我不是一个洁癖的人,我真的难以想象那个家会脏到什么程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