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一百零六天

在 Kolej Rafflesia 卧薪尝胆了超过100天,我们昨天终于回到了 Kolej Kasturi。

趁着昨天没上课,就和阿伟两人从三马拉汉赶回来古晋。

呵呵踏出 Kolej Rafflesia 到处都是自由的味道,好像放监一样笼中之鸟重获新生的感觉。

回来之前还担心很多程序上的问题,哪里知道一路回来通畅无阻,也不需要去宿舍办公室报到,直接在守卫亭签个名量个体温就大摇大摆踏进来 Kolej Kasturi 了,轻轻松松。

早前看到SOP上要我们下载的那些乱七八糟的 apps,一个都没检查,其实如果自己电话容量不够的话就算了,没有必要浪费 storage 去下载这些多余的东西。

而且换了新的SOP,我们的门禁时间从上午11时到下午3时,变成了现在早上8时到晚上11时。本来就应该这样嘛。

而且进出宿舍,守卫也没有多加阻挠和不必要的问话,只需要招个手给他们看个脸,就直接放行。说真的,我不明白 Kolej Rafflesia 的守卫在串什么,pattern 一大堆。

当然难度最大的还是整理家里,离开了三个月整个家都面目全非,满目疮痍。

尤其自己在 Kolej Rafflesia 独霸整个房子,习惯了干净整齐的环境,回来这里看了看我的家有种说不出口的沮丧。

真的好像被抢劫过的案发现场一样,到处都是垃圾,到处都是腐烂坏掉的东西,到处都是微生物生命朝气蓬勃的迹象。

那些五颜六色发出恶心味道的食物让人作呕,那些爬满霉菌的墙壁让人窒息,那些杂乱不堪的厨房用具让人摇头叹气。

我真的不明白,当初明知道会离开一段日子,为什么还会有人把面包放在桌上放了三个月,任由它发霉变色。

不只是面包,还有苹果,回来的时候整个都呈黑色了,长不长虫我不知道,但是肯定是烂了,整个都软了,里面都化成汁了。

还有一整罐变成灰色的麦片,一整包底部溢出黑色浓汁的洋葱和蒜头,和一些形状颜色都变得很奇怪的不明食物。

我花了整个下午,真的用尽了洪荒之力,勉强整理了一下,把客厅恢复成像人住的地方。突然难以想象,在行动管制前,我到底是怎样蜗居在这样的环境中。

还好房间问题不大,只需要除掉那些久没有人居住的气味,再打扫一下就可以了。

真的希望可以平安直到毕业,不要再这样搞我们了。真的受够了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