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黄影评:数码暴龙 Last Evolution 绊

等了三个月,终于等到戏院解禁,播映延迟了好久的数码暴龙电影。

全程带着口罩在没有小孩喧哗吵闹的情况下看完动画电影,也算是一种新景气。最好永远都不让小孩进来戏院。

《数码暴龙 Last Evolution 绊》电影海报

话说这部数码暴龙电影是原作动画连续剧20周年纪念的特别剧场版,主要探讨的是几个主角长大后在过着正常人类生活的同时,也将和陪伴他们多年的数码精灵分开的故事。

通过介绍新的人物和数码精灵,也就是故事里所铺成的大魔王,主角太一以及阿和又将和他们的数码精灵一起并肩作战,再一次解救全世界和所有“被选中的小朋友”,完成最后的战役。

故事最后阿古兽和加布兽消失,离开了太一和阿和,除了表示说两个主角都真的长大了,要继续前进过他们的生活,也象征着一个时代的人——也就是坐在戏院里的我们的童年,划上了一个句点。

比起 Pokemon,我是比较喜欢 Digimon 的。小时候去巴刹或者 pasar malam,经过盗版光碟的档口,都会停下来吵妈妈买数码暴龙的动画连续剧 VCD,拿回家就是爱不释手不停重看。

买回来的 VCD 是粤语版的,所以昨天在电影院看底下中文字幕的时候发现一些角色的原名好像不大一样,还得花时间消化一下谁是谁。

比如说日文版的空,在粤语版名字叫素娜。后来看了一下英译,原来空的英文是 Sora,难怪粤语版就叫素娜。

第一季的“被选中小朋友”,太一和阿和也是多部剧场版的主轴核心人物

第二季的“被选中小朋友”,算是第一季主角们的 junior

以前由于一片 VCD 五块钱,妈妈也不可能全部买下来,所以从第一季到第三季,我拥有的 VCD 集数都是零零散散的。

为了能够看完所有故事,只能够和学校朋友交换 VCD,或者每个星期六早上爬起来看电视机播的马来版卡通,勉强把所有碎片般的情节拼凑起来。

还记得我最喜欢的角色就是第二季一开始黑化然后又变好人的贤,粤语版叫贤仔;还有他的数码精灵虫虫兽,进化了就变成超帅的飞虫兽。

超级帅气的贤仔和飞虫兽,我房里的橱柜好像还收着一只飞虫兽小模型

所以对这次这部电影是有非常大的期待的,甚至和一起去戏院看戏的朋友说不知道会不会感动到掉眼泪。唉,最后是没有啦,所以是有点小失望。

除了故事设定有一个很大的 bug 之外,整部电影最精彩的打斗戏竟然是前面五分钟,太一、阿和、阿武和嘉儿带着暴龙兽、加鲁鲁兽、天使兽和女天使兽打一个莫名其妙的鹦鹉兽。

注:我用的角色名称都是粤语版的名字,因为比较有亲切感。

到后面的决战,阿古兽和加布兽合体成最强的奥米加兽后再一次究极究极进化变成两个有点人形的怪怪究极体,也看得我有点莫名其妙。

之前输到一塌糊涂不知道要怎样反击的太一和阿和,就这样一下子功夫让两个究极体的阿古兽和加布兽KO掉大魔王反败为胜,是在哈啰?一点都没有高潮迭起的感觉。

身旁还有一大群伙伴和他们的数码精灵,也不让他们大混战一下给观众看过瘾吗。这些都是电影里让我觉得蛮可惜和可以继续发挥的元素。

但是最失望的还是铺成了一整部电影的情感。

随着电影一开始就有了主角和数码精灵即将分开的设定,到决战后阿和吹起了经典的口琴音乐时,那种要来了要来了的感觉却始终推不上去,我的眼眶连湿都湿不起来。

虽然故事完美地让太一以及阿和和数码精灵的旅程来到了句点,但是总觉得电影在铺垫情感方面做得不够好,一直都不到点,蛮让我失望的。

不过总结来说,这样的结尾就算不完美,也算是对我们这些老观众的一个好交代。

呵呵,正如电影里的主角们,满满的童年回忆,满满的热血沸腾,就随着电影的结束逝去,我们也需要回到自己的生活,继续行走自己的轨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