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假意外骗钱故事

如果说你看了上一篇我被骗的故事觉得有点荒谬,那这一篇会更加荒谬。

这一次不是网络诈骗,而是实体诈骗,也就是我当着骗子的面把钱掏出来给他,走了之后才惊觉王八我被骗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如同往常骑着摩托车放工回家。

那一天特别热,所以骑得还蛮快的。在差不多到家的一个路口遇上红灯也因为耐不住天气太热选择抄旁边的路绕过红灯,是一件我平时不怎么会做的事。

摩托车抄路绕过红灯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那个路口也很靠近我家,平时那段时间的车子也还好不多,所以并不会危险。简单、轻松、毫无顾虑。

绕过红灯就直奔回家,却在到家的时候发现后面尾随着另一辆摩托车。

一个瘦削的男子从摩托车下来就叫我赔钱,我满头问号。

他说我刚才抄路绕过红灯的时候转移的速度太快不小心刮到在旁边的他,他整个人摔在地上还受了伤,摩托车也破损了,所以要我赔偿。

我刚下班有点累,也有点懵。吓,有这么一回事吗?我一头雾水。

他的语气并没有很不好,反而是好声好气跟我说道理的模样。

手指指了一下小腿,说跌倒受了伤,做状要把完全拉不起来的牛仔裤拉起来给我看伤口。根本就拉不起来。

然后拉我去看他的摩托车,还真的破损了,前面车头灯破了,侧后视镜也断了,摩托车身也满满刮痕。

我纳闷,如果有人在我旁边摔了一跤,我会真的木头到完全没有察觉到?但是或许我当天真的开得太快了,或者当天真的工作到头昏脑胀的,我一时真的没有注意到?

重点是,他可以很准确地说出我刚才抄路的过程。我真的真的平时不怎么会去抄路来绕过红灯,当天是例外。

脑袋突然就当机了,我有点怕,傻傻站着看那个人,又看看他的摩托车,心里不知道为什么不去思考事情的真伪,反而开始盘算起要赔多少钱,又不想赔太多。

毕竟第一次害人家受伤,脑袋里同时无数次闪过的念头就是应该怎么跟父母交代呵呵。这是我这么多年来闯了无数次的祸所训练出来的反应机制。

他看我好像有点怂,继续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一直重复要怎么赔钱,顺道自己提了几个不一样的方案。

我直接拿出钱包,掏出八十块,说我只剩下这些。当下的我只想息事宁人,当作破钱消灾。他看到钱,还嘀咕说什么遇到我真的亏惨了,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直接拿了钱就走,留下损失了八十块钱的我。

对我来说,如果我真的害他受伤了,只花了八十块就解决这件事,好像挺不错,毕竟他刚开始是开价两百多块的。

但是接下来就开始觉得好像很不对劲,真的没有理由我快到察觉不到他整辆摩托车在我旁边摔倒吧,闪电侠也不至于那么强,我的空间感也不会那么差吧。

而且摔倒后可以快速爬起来尾随我到家也有点夸张,毕竟我当天真的开得蛮快的。想象一下摔在地上受了伤可以直接爬起来重新启动摩托车追上我到跟我几乎同步到家全部一气呵成,有点不可思议,除非是那种怨气很重的厉鬼。

再说在讨钱的过程中没有讨价还价,很多人少赔几块钱都跟你势不两立撕开两粒了,我整个交涉过程应该只是区区五分钟,是连我自觉理亏的人也觉得有点太过顺利。

回到家后就告诉我妹妹和我妈,三人讨论后发现我真的有可能被骗了。至于他可以很准确地说出抄路的过程,我妈说很有可能骗子在路旁观察很久已经部署好的。

我只是很不幸地符合他们行骗的 inclusion criteria 掉入他们的陷阱。

再说当天天气热到我头昏脑胀,一路上开摩托回来也是若有所思,整个人有点迷糊的状态,就这样遭遇了被骗的契机。

即便种种迹象显示我真的被骗了八十块钱,我还是半信半疑。接下来几天特地在所有遇到红灯的路口都抄路绕红灯,发现不管我多快都不会刮到别人,也不会空间感麻木到无法感知身旁发生的事。

为了证实我被骗,我还去那天骗子声称摔倒的路口附近的摩托车店和水果摊找老板问话,有一点像香港警匪片 Ah Sir 去找店家套料的感觉。结果他们都说这几天都没有人在路口发生意外。

所以我他妈的就这样被骗了八十块钱。本来以为他语气还好是一个不怎么计较的人,怎知道原来是一个骗子。

我到现在都还很纳闷,为什么我不说报警之类的话,或许我真的有点慌想要息事宁人,但是靠夭我根本就没有刮到任何人,就算他真的跌倒了是干我屁事腻。

所以大家切记,下次遇到假借车祸真行骗的人,或者是你真的卷入交通意外害人受伤,我觉得最妥善的处理方式就是抱紧处理,呃我是说报警处理。

毕竟如果对方有心来行骗听到要报警一定会打退堂鼓,如果是真意外交由警方主持公道也会让你的损失减到最低,或者得到最公平的判决。不要像我这样想要私下解决,结果是自己被骗。唉。


Comments

  1. 看你好像很聪明的样子,为什么一直被骗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是熟人,以为我聪明那就错了,我是有点笨的呵呵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