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像换衣一样换工作

前几篇一直都有提到我从砂拉越回来槟城就马不停蹄开始找工作。我的 resume 到处乱寄,基本上只要你在面子书上招过聘,可能就会收过我的求职信。

严格上来说,我四个月已经换了四份工,而且还有两份副业。不过成功被录取的工作有四份,但是我只打了两份。

当然必须说明的是,我工作不是为了生活,因为我现在正等待政府医院召唤我去当实习医生,所以这些工作主要还是以学习和经验为出发点,最重要还是从中找到乐趣,如果有钱赚那就更好。

而且都是我挑工作,不是工作挑我。会换四分工作,主要也是因为薪水的升级,工作性质的转换,和更多好玩的元素。

主要挑的工作尽可能不要和医药相关,因为我不想做回老本行,也就是看病人。虽然最后我兜兜转转还是回到医院打工,不过还好不是看病人的工作,所以也只是偏离我的宗旨一点点,算是可以接受。

其实我一回来很快就已经找到第一份工作了,就是在商场包礼篮,薪水千二,换算时薪差不多六块钱。这是那种农历新年特别为了应付顾客而硬硬挤出来的职位,过了年自动炒你鱿鱼。

包礼篮其实我在余仁生也做过,虽然都是农历新年但是性质有点不同。

余仁生的礼篮大多数都是保健品,还要什么珍贵的酒、人参、燕窝等等,难度比较大。商场的都是什么蛋卷、汽水、零食,我还没有包过,所以就想来试一试。

但是距离开工还有两天,我手痒痒上面子书又看到了在 Times Square 附近的著名糖水店“糖水铺”要招聘厨房帮手,心想这个工作比坐在商场包礼篮有趣多了,立马和老板约了一个时间应征。

想不到应征下来发现老板性格豪爽,和我还蛮投契的,立刻就 on 了这份工作,抛弃了商场包礼篮的。

在厨房做帮手一向来都是我蛮向往的工作,一来可以偷师,二来还可以自己偷偷开发新技能。找不到像鼎泰丰这种高级餐厅的厨房工作,来这种做甜品的也 okay。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珠心算。才刚要开工,政府就因为疫情严重宣布了 MCO 2.0,所有食肆不得堂食,只能打包或外送。糖水店老板为了减低开销成本告诉我 MCO 过后才开工。

但是那个时候谁知道 MCO 什么时候结束,搞不好像去年三月那样,一个不小心就 MCO 两个多月,我可不想留在家发霉两个月,所以就找到了第三份工作,就是在药剂行当助理。

药剂行是重要行业之一,所以并不受 MCO 影响可以照常开业。本来没有想过要去药剂行打工的,只不过受情势所逼,人出来混总是身不由己。

MCO 的时候很多打工仔都要呆在家 work from home,我却可以拿着老板的信,大摇大摆在街上走动,算是一个蛮嚣张的职业。

然后就一直做到 MCO 结束,顺便也推辞了糖水店老板的二度邀请。虽然他诚意满满但是我已经是别人的人了,各种充满遗憾,各种擦肩而过。

正当我以为我要 settle down 的时候,医院突然打电话来,原来我一月头寄去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 的 resume 终于有消息了。

一开始只是问我有没有兴趣帮忙,不一定有薪水。因为中国开发的武汉肺炎疫苗 trial 正式在我国展开 ,他们相当欠缺人手,所以刚好我发了履历,就找到了我。

本来也只是想说用药剂行 off day 的时间去玩玩看,然后去参与了一点 briefing,结果 briefing 当天就突然告诉我真的有空缺,薪水还比我药剂行的高一倍,直接挖我过档。

人不可能和钱过意不去呵呵,一倍的薪水的确是不小的诱惑,我只好向药剂行呈辞,结束了仅仅十八天的雇佣关系。

还蛮不好意思的,就好像把人家的东西学习完了就跑掉了的感觉。短短十八天还真学了不少,只不过离开得真不是时候。

不过人还是得向钱看哈哈哈,就这样我在医院的研究中心呆到现在。

以我的资历可以拿到这样的薪水数额已经非常感恩,现在的景气在外面也不一定可以找到那么好的工作,所以就决定 settle dow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