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妹妹要打工

妹妹年头刚考完中五 SPM,是去年疫情下考试被展期再展期再展期的受害者,现在还在等成绩,可以说前途未卜呵呵。

考完试后,刚好 MCO 2.0 被解除,在家无所事事就想出去赚钱,体验社会,过一下上班族的生活。

护妹心切的我,对,我是护妹的想不到吧,我当然就发表了一段演讲,让她打消念头,在家好好休息等成绩,虽然她在疫情后就已经在家 nua 了一整年。

不过后来她还是找到了一份侍应生的工作,就在极乐寺山脚下一家新开的咖啡店。侍应生,一份所有打临时工之人的入门必打工作,结果做了一个月赚了一点钱,就因为 MCO 3.0 又暂时失去了工作。

我要妹妹在家休息不需要去打工,不是因为我想养她,这有一点不符合经济效应哈哈。而是刚踏入职场的我,意识到一旦你开始工作,你就真的一辈子就一直工作到你退休了,想想都很累。

虽然现在疫情根本不能出去玩,但是我还是希望说刚刚读完中学的她还可以趁这个机会好好享受生活,不要那么早陷入上班族朝九晚五的机械式生活模式。

巴菲特说:如果你找不到一个让你睡觉的时候都可以赚钱的方法,那你将一直工作到死。

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有错,作为社会繁荣进步的一块配件,你我都将在食物链的中下层,永远陷入工作来赚钱,赚钱来花钱,没钱就工作的死循环老鼠圈,一直劳作到退休,甚至死亡为止。

虽然可能没有那么严重,但是甫踏入职场的我,已经开始厌倦这种上班下班,然后很累又没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的生活了。要知道我现在还只是刚毕业打零工,还未正式踏入真正的职场生活,就已经可以感受到工作的累了。

有时候就算你在工作的地方坐着一整天无所事事,也会因为住家离上班的地方太远需要舟车劳顿而感到疲劳。更别说那些格外忙碌的上班日,还要困在上班和放工时段的车龙和承受路上的乌烟瘴气,回到家根本可以直接瘫在床上。

上班回来根本就没有时间处理其他事情,往往就是直接吃饭然后刷电话就睡觉了,完全没有多余的精神和力气去上课甚至是阅读来充实自己。

有很多人会说那就是你的惰性和时间管理的问题啊。对啊那些都是我自律和纪律的问题,所以我才不要那么快去当实习医生,因为一开始工作我就真的做到退休了。

有时候想想,大多数的人工作,也不是因为他们在职场有一个使命,更多时候都只是为了赚钱,为了生活,为了三餐,为了养家糊口。

工作是悲观的,不管你是为大机构工作还是为公家工作,都是在为别人燃烧生命和时间,来赚取足以让你吃饭的薪水,其意义也就仅此而已。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终究会被困在无止尽的老鼠圈里。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