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FMCO

很难想象,今天马来西亚确诊病例高达 9020 宗。我们从防疫初期的模范生,变成了世界疫情中心,就像一个变节变成古惑仔的警察,哦哦哦疫情期间在家里看太多警匪片哦。

我国甚至一度在每百万人的单日确诊数超越印度,攀上世界巅峰。妈的,做梦都想不到我的国家那么厉害。

还记得第一次 MCO 的时候才两三百宗,结果政府说经济就差不多垮了,还锁得真不值得。后来就不封锁经济了,就算是 MCO 2.0 到现在的 3.0,确诊人数上到六七千政府还是无动于衷。

坚持不封锁经济当然是适得其反的,毕竟工业区的确诊数量占据最大的比例,政府的疫苗施打计划龟速前进,工业区的传染链又传入社区,自然确诊数节节攀升。

所以首相在压力下,终于在昨天晚上宣布我们即将在6月1日起锁国两个礼拜,一切又回到了 MCO 1.0 的时候,有那种怀旧的感觉。Wow Dalgona coffee。

只是名字不一样啦,之前是叫 MCO,这次是叫 FMCO。F 不懂是 full 还是 forever 呵呵。到时候不知道还会不会两个星期后又两个星期这样吊我们的胃口。

当然这也是不得已的,毕竟封锁经济所带来的连锁反应不是我们凡人可以理解的,失业率会攀升,政府会越来越穷,还有全民炒股票,但是让大家呆在家是切断感染链的唯一办法了。

以前看新闻每天报确诊人数,慢慢就会麻木了。数字带来的冲击其实不大的,因为我们会习惯,就好像你每天很不情愿要去上班,但是你上了几天你就会习惯了。

但是现在开始有身边的人确诊,从来都不会觉得武汉肺炎离我那么近,却开始为身边的人感到担心。

打开社交媒体两三天就会看到一个朋友因为确诊被送往隔离中心,或者是接触到确诊人士而需要戴上隔离的粉红手环。

之前面子书上传到很火红的一篇文章,内文说她双亲因为朋友确诊而被传染到,父亲最后不敌肺炎逝世的,作者就是我认识的一个人。肺炎可以那么远,也可以那么近。

真正让我开始感到担心的是我的家人。父亲工作的菜市场也传出了疫情,连他的朋友也确诊,有一个小贩听说还死掉。

这些菜市的老顽固一直以来都自以为自己很强壮,不可能会患上什么肺炎,有时候连口罩都穿戴不好,结果就中马票都没有那么准自己就中招了,我爸的朋友据说后来还要进 ICU 跟死神搏斗一轮才回到普通病房。

一向来不以为意的我爸自然吓死了,自己去做 swab test,然后很好笑还什么自我隔离睡客厅。我家那么小,我们厕所厨房都共用,我也不知道他在自我隔离什么毛,根本就隔离不到好吗。

不过幸运的是他没有中招。但至少吓一吓他,挫一挫他的锐气,可以提高一点防疫的意识,就不会那么自以为是,也比较听话。

真的不要小看病毒,你松懈的时候就是它找上门的时候。希望大家健康安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