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在产房过年

新年好,祝大家虎年虎虎生威、最重要还是平安健康、顺心如意、开开心心。

Off day: 星期日,这个星期走了:107111 步。

不懂这里的人是不是喜欢过年生小孩。在这里近两个月,过年的这个礼拜是我最累的一个礼拜。根本就是 hell week,这一整个星期我值的班基本一踏进病房就停不下来。是我太烧?感觉不是,妈的平时都不是这样的,这个应该算是季节烧,不是个人烧。

诗巫医院规模算小,一天下来平时产房最多也生个六七人,初三那天我早七晚八的班就生了十三人,是平日的两倍。一整天根本就车轮战,这边才生完,那边又进来一个,好像换班一样无缝连接,连在产房洗地换床单的清洁工人都大喊工作量太大吃不消。

这几天待产和产后病房人满为患,差不多爆掉,连带拖累儿科也因为我们生了那么多,儿科病房也是应接不暇。庆幸的是大家都没怎么拿新年假,所以人手还算足够。

长那么大第一次在外过年,第一次一个人吃团圆饭,想不到前年达到了孤独第十级“一个人动手术”的 level 后,还有“一个人吃团圆饭”的 level 今年也给我过掉了,接下来的 level 该不会是最终级的“一个人孤独终老”吧。

第一年打工,想说亲自给爸爸妈妈包一份红包,结果没有回家过年。本来妹妹也差一点因为疫情要被困在大专回不了家,好在最后校方放行,要不然爸妈今年就两个人凄凉过年了。想想下,再度后悔来到诗巫这个鬼地方工作,每逢佳节就后悔一次,看到别人吃团圆饭又后悔一次,看到别人拍全家福又后悔一次,看到别人拿红包又后悔一次。

真他妈的不懂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笨。红包钱也是钱啊,经济已经很差了,不能回家过年我这个被动收入就整整少了一半,少了一半啊!

其实新年很怕开社交媒体,一开社交媒体看到大家都是在回乡的路上、吃团圆饭、放烟花、旅行出游、捞生、逛商场、拍全家福、喝酒玩牌、拍美美的装逼照等等。而我新年就是一直在看孕妇、帮人家通尿管、爆羊水、接生,所以你说是不是很容易一整个就不爽了。

但最大的感触是,看到朋友们就算平时工作再忙,过年总还是有假期,至少可以回家见一见家人,可以和朋友出来聚餐,但做医疗这一行似乎就没有那么多的自由。

对很多人来说医生可能很高尚会舍身救人,但对我说,它就只是一份工作,我觉得为了工作救几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而牺牲了陪伴家人和朋友的时间,其实还蛮不值得的。

不管怎样今年的新年就这样在忙碌过去了,希望明年有机会可以回家过年。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