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 Here we go again

那天从 Covid ward 拿完血出来,doffing 后在厕所快速洗个澡。谁知道厕所的门竟然关不好,护士突然在我要换上衣服的时候开门,一阵尖叫声后我匆忙把门关上。我不知道她看到了什么,但绝对不会是斋戒月时期可以看的东西。

Off day: 星期五,这个星期走了:39667 步。

不管我多么不爽 leader 没有给我 EOP leaves,我还是为我在 posting 最后一个礼拜得以在 Covid ward 悠哉过日子感到庆幸,毕竟武汉肺炎高峰期后 Covid 病房的工作量相对来说是轻松的,到底有多轻松可以看我在上个 posting 时 covid rotation 的好日子

好过我其他在妇产科的同事在最后一个礼拜还要因为缺兵少将,而必须硬着头皮 tank 起一整个 ward。这样比起来,我在 covid ward 平静且惬意的生活就显得特别奢侈豪华了。 

这个星期特别嗜睡,也不知道是工作量骤然减少日子很无聊,还是因为之前过得太累而现在偿还着我的睡眠债。总之就是可以在晚上九点就关灯爬上床睡觉,要不然就是下午吃饱了坐在电脑前 trace 完 results 就趴在桌上睡。

反正就是很任性,MO 也没怎样,反正他们比我还无聊,竟然开始帮其中一位美女 MO 物色对象,接下来就是聊各种乱七八糟的八卦,时而小声说大声笑,只差没有人模仿沈玉琳在那边从外太空谈到内子宫。

难得那么闲空的医生生活,大概也就是他们职业生涯唯一短暂的高光时刻了。果然熬完 HO 踏入 MO 的这段 floating 日子,就是那种“拨开云雾见月明”的最佳写照。在你还没有开启引擎踏入下一段生涯旅程,还可以暂时把车停在路旁加一下油,去厕所放一下尿,再继续你的路程。在这里,有些人开始编排他们下一趟的行程,或继续留在车上,或下车转搭其他车子,继续前往他们的目的地。

作为一个才 second posting 的 junior,自然不怎么能明白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情,但感觉他们都还蛮珍惜和彼此最后共事的日子,因为他们当中有些人已经在开始申请转职了。而我呢,就在等着转 posting。还是要绕回来,怕写下写下偏离了我的主题。

不管怎样,Covid rotation 就是过到很舒服,不只很舒服而且很幸福。MO 们不会没有手没有脚把工作统统丢给你,我最后一天的 shift 他们还主动帮我 don in 拿血,想想下到底谁比较像 MO 呵呵。

而且当你意识到下个礼拜又要开启 here we go again 不见天日的 tagging 时,就是要放肆一下吃多一点,玩多一点。说好的一个星期运动三次就,呃暂且搁置一下吧哈哈哈,反正进入 medical posting 一定会忙到瘦的,我希望吧。

但最令我有 feel 的是我坐在美女 MO 面前看小说,而且这个美女 MO 就是那个单身然后被其他 MO 乱配对的那一位,但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另外一个比较 senior 的 MO 坐下来跟我谈怎么赚钱和鼓励我多接触金融资讯来投资赚钱。

其实这一段对话虽然没有很深层的讨论,对那个 MO 来说可能也只是闲聊,但对我来说蛮有感触的,因为很多 senior 的 MO 甚至是老板从来都不会坐下来跟你说你要怎样赚钱,通常都是在告诉你怎么读书,怎么考试,怎样找到好的资源,然后一直埋头苦干,最后像他一样慢慢变成专科医生。

感觉就是一种人生胜利组合的成功方程式,但可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这样做,也不是每个人都想要这样做。很多人在这个行业久了,对他们来说,医生可能已不再是一个使命,可能就只沦为一个称号,甚至只是一份可以赚钱养家的工作。当你投入了太多的时间,却无法比你身边的律师、企业家甚至牙医赚得多的时候,可想而知是还蛮沮丧的。

但在我们这一行确实人命永远比较重要,谈钱伤感情。不过回到现实生活,赚钱却是比较重要的,尤其是我们工作时间长,可以说根本没有时间做额外的学习,更遑论要找时间赚外快。可能等到你慢慢成为专科医生后才要开始慢慢赚钱就真的有点迟了。所以趁现在就要开始累积一点财商知识,投资赚钱,以后日子会比较好过。

以上就是我在 covid rotation 的所学所闻,跟怎么治 covid 他妈的一点关系都没有,难怪我的 assessment 那么低分呵呵。

明天就要 tagging 了。Here we go again!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