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真的很累

也不知道是我太差劲还是怎样,但白天一个人要照顾二三十个病人显然就不是一件实际的事情。 想想之前妇产科缺人的时候我一个人 solo gynae ward 才十二个病人我都已经忙到六神无主了,这一回竟然直接越级挑战二三十病人。

Off day: 星期三,这个星期走了:114952 步。

感觉我每一次 tagging 总要嚷嚷,但这一回是真的工作到有心无力。

竟然 tagging 就开始 solo ward,我也是醉了。Tagging 的日子完全没有 senior 在 guide 也就算了,还要我一人扛一个病房,真的很吃不消。

他们说 medical 都是 cubicle base 的,但万万没有想到他们的 cubicle base 不是一人 cover 一个 cubicle,而是一人 cover 全部 cubicle,也就是说一个人要负责完整个病房的全部病人。

还是老生常谈的“人手不足”,这个我从第一个 posting 就一直在念的问题,但以前在儿科病人不多,junior 可能稍显吃力,但对 senior 来说都还绰绰有余,反而现在在内科,这里庞大的工作量真的把我逼向了极限。

尤其是前天星期一,一整个病房二十多三十个病人,几乎每个人都要在早上抽血,我一个人是要半夜三点就开始去抽腻?还好有热心人士 post night 的 senior 帮帮忙,要不然以我龟速缓慢的抽血速度,我早就在病房当场去世。

然后当天一早还有四个 urgent scan 要我去 radio 申请,全部都没有人准备过,我还要自己打 request form,在 radio MO 面前根本就往死里乱掰,费了不少心力统统讨了回来,算是当天乱七八糟的早上唯一做得好有成就感的东西。

还好老板们人都很好,不会乱骂人,而且有手有脚,主动下手帮忙打杂做一些不在他们范畴内的工作,review 也不需要我做,discharge 也主动帮我写,我就负责 carry out 其他的 plan,分工明确。要不然病人还没有死,我倒是先工作到暴毙被送往停尸房。

果然平时拜祖先都表现诚恳,多亏祖先庇佑,出门遇到贵人,第一天 solo ward 就算忙到很狼狈但还是有惊无险,没有漏掉什么很严重的东西没做。

但第二天 solo ward 整个人就好像那种阳气被吸光的干尸一样在病房里精神涣散行尸走肉,感觉 MO 也觉得我很不行。

中午太累了蛇一下去楼下的 Hospimart 买个面包当午餐,外面突然有人在发羊癫,我手里拿着还没付钱的面包走出去看,当下我真的只想快点走掉,这种突发事件眼不见为净,连个正餐都不能好好吃了,我根本累到有心无力,凭什么还能够上去帮忙。

还好是有其他部门的同事在现场,他们立刻上前帮忙,我眼看也帮不了什么,就默默拿着面包去付钱然后回到自己的病房继续干活。感觉自己如此忙碌工作已经愈发机械化,根本学不到什么,也没有心去思考学习,只想完成任务交差。

虽然工作上不喜欢给人家丢大便,但累到了一定的程度,感觉什么都不想管了,每一天只想尽快把重要的工作做好,把做不完的工作交班给下一个人,然后就想回家。

我发现自己的适应能力其实很差,而且也很慢热,去到新的环境就是各种无从适应。而且就如上一篇所说,之前在儿科和妇产科太安逸了,一下换成高强度的内科,突然就变得很吃力。

最近的天气也很热,加上庞大的工作量,每天工作从早上五六点到晚上九十点,体力消耗殆尽,连思考的觉得很费力。每一次回家都会有一念之间感到特别沮丧,觉得自己好像很没有用,而且似乎有着无形的压力,自己又开始会半夜莫名惊醒。已经好久都不会半夜惊醒了,竟然因为 tagging 又再度发生。

感觉每一次新的 posting tagging 就很颓废,一整个星期回到自己的房间就只是冲凉睡觉,晒干的衣服也没有时间好好整理,直接丢在床上。连看电子邮件的时间都没有,更遑论追踪新闻时事。

但内科的工作环境很优异,只希望自己可以慢慢适应节奏,至少不会感觉太没有用。


Comments

  1. 这样累,还可以正能量满满,才不正常好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