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顶高原 Genting SkyWorld Outdoor Theme Park 攻略

想不到上一回写攻略竟然要回溯到两年前。

阔别两年的疫情,我终于再次带家人去玩了,这一次就顺应妹妹的要求上云顶高原体验一下新开张的主题公园。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云顶高原旧的室外主题公园好像是在我中五2012/13年的时候关闭的,然后就翻新整修了近十年,尔后因为版权问题拖了一段时间,近期才重新开幕。

还记得上一回上云顶是和前妻,好像是大学 Year 3 放年终假的时候,人潮不多主要集中在赌场,但 Genting Highlands Premium Outlet 已经开了,商场也有了现今规模的雏形。再更早的时期上云顶是跟中学的华乐团去比赛,四天三夜,比赛完了就一堆屁孩在主题公园玩一整天,夜晚就聚在不懂谁的房间吃零食打 PS4。

这一趟我特地放假回来去玩,但也只是小住两天一夜。之前上云顶的时候为了体验进赌场一探究竟做了 Genting Resort World 的 member,每隔一段时期都会给你免费酒店客房的优惠,让你上来赌场玩几手,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兑换到这个优惠。

但大概也是国门开了,四处涌入旅客,我上网查询房间的时候这几个月的房间近乎客满,几经辛苦才抢到了免费的 First World Hotel 酒店房间。但免费的房间都是最小型的 MYB 双人套房,MYB 的意思就是 make your bed,也就是说干净的床单枕头套统统给你,但要自己装。对我来说免费的就没关系,反正一分钱一分货,不用钱的自然就有些东西要自己来。

至于上山我是从槟城出发,有几家旅巴公司随便上网都可以找到,从槟城光大商场可以直达云顶 First World Hotel 的总巴士站,巴士票一人 RM31。有些人要坐缆车就可以找在 Genting Awana Bus Terminal 下站的巴士。不同于山顶 First World Hotel 的巴士站,Awana Bus Terminal 在云顶山腰,是可以直通 Genting Highlands Premium Outlet 和缆车站 Awana Skyway 的巴士总站。

如果要到主题乐园玩,建议要早一点上山,因为主题乐园的开放时间是早上11点至下午6点,如果从槟城早上出发,经过休息站什么的可能就要到下午一两点才会抵达云顶高原,然后再花一点时间置放行李、购买门票再找到主题乐园的入门处就浪费了一些时间,剩下的时间可能就来不及尽兴了。我有上网查询过,非隆雪区其他州属的旅客其实最方便就是早上去到 KL Sentral 然后可以搭巴士直接上云顶,车票也不会贵,会比较早抵达云顶。

Genting SkyWorld Outdoor Theme Park 门票一人 RM150,妹妹用 Klook 购买还有折扣 RM15。有别于旧的主题公园门票都拴在手上,然后可以使用24小时,新的主题公园门票用 QR code,但都是 one day pass,就只限用于当日,所以当天下午6点主题公园关了就不能再用了。如果随行数人一起玩,最好有至少一人下载 Genting SkyWorld 的 app。

App 还蛮实用的,除了景区的地图供参考,还会让你知道从一个游乐设施去到另一个游乐设施的距离和时间,甚至还可以告诉你实时的游乐设施排队等候时间。最强大的是还有 virtual queue 的功能,对于一些热门游乐设施可以预约排队,等时间到了可以直接 walk in 去玩,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上省时玩遍所有设施。如果是一群朋友一起玩的话,用 app 还可以把大家放进一个 group,然后一整 group 人一起 virtual queue,是不是很方便!

热门游乐设施就比较刺激的三四个而已,我们当天就是迟进去了,人潮也很多,有些要排队根本排不到也预约不到,所以热门的也是有一两个来不及玩。其实还有一些过山车还没有建好的,我们去的时候跳楼机也好像在维修所以没有开放,所以整个主题乐园的游乐设施其实也还不完整,应该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弄好。

园区有很多可以拍照打卡的好看街景

前面是未来式的战斗飞机,后面是冰川时代的山峰,有种跨时代的违和感

著名动画 ICE AGE 的景区和游戏设施

其中一个来不及打卡的游乐设施,目前看来数这个最刺激

对我来说其实 RM150 是有点贵,尤其如果迟进去的话来不及把所有游乐设施都玩一遍就有点亏,不是很值得,要是票价在 90 到 120 就比较好,但游乐设施周围景区有很多可以拍照打卡的地方,如果一直拍照的话其实还算是值回票价的。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游乐设施都不允许携带包包,穿戴眼镜,甚至手机钱包都不可以带进场,所以每个游乐设施入口处都设有置物柜,可以放下包包、眼镜、手机等。然后最好穿包鞋,自备雨伞,女生的话长头发可能还需要绑起来。

玩到下午六点主题乐园关闭了我们才边拍照,边走出公园,然后我们三人晚餐就吃 BBQ plaza 的 bacon 套餐,价钱 RM138,在云顶高原吃东西消费就是比较贵,但个人觉得还蛮值得的,晚上在高原寒冷的天气大口吃刷刷肉感觉就很爽。

接下来就逛一逛 First World 的商场,然后进赌场参观一下,才回房休息。疫情过去了对旅游业和赌博业的推动真的很大,赌场内人头攒动,比我上一次来还热闹,几乎每一台赌桌都站满了人,赌客有些眉头深锁,有些春风满面,围观的有些交头接耳,有些屏息静气,赌场内尽是纸醉金迷的世界,人生百态一览无遗。

虽然我看不是很懂,但我看到荷官一把手把赌客们输掉的筹码全部扫进自己的范围,就感觉莫名兴奋。另一边厢大屏幕上电子俄罗斯轮盘旋转着,四五十个赌客一人坐在一架电脑前紧盯着荧幕上花花绿绿的数字,好似什么邻里电脑兴趣班。妹妹年龄不够还不能进来参观,就一人在商场自己溜达,我和妈妈两人在人群中来回穿梭,自知没有本钱也没有兴趣玩一两手,就边走边看,看得眼花缭乱,看累了才出去会合妹妹,然后回房休息。

第二天早上我们9点就直接先 check out 了,先吃个早餐,再乘搭 Awana Skyway 缆车下去 Premium Outlet 逛逛。缆车票来回一人 RM18,从 First World 下去山腰的 Awana 和 Premium Outlet 人不多,不怎么需要排队;但从山腰上回来就很多人,因为很多人在 Awana Bus Terminal 下车然后搭缆车上去 First World,我们差不多排了至少半小时才等到缆车。从 First World 到 Awana 的缆车间中还有一站可以免费下去清水岩庙参观,但我们下山的巴士是中午12点,所以来不及去了。

其实这次上来云顶,很多东西都很方便,比如说预定房间是上网订的,车票是上网买的,连主题乐园的入门票也是上网买的。来到云顶要 check in 酒店用的是自助的机器,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了,购买缆车票也是用机器自助购买,基本上都很快捷方便。

缆车上可以俯瞰整个 Outdoor Theme Park


我妈有点不爽来不及去到的清水岩寺

在缆车上难得好好拍照的我们

开始乱摆 post 的我

我妹的《长大后会后悔之蛙人系列》

竟然开始在缆车上手舞足蹈(并没喝醉)

?男友视角

去哪里都要 promote 槟城正宗叻沙

不能够好好站着拍照的我

我妈的宝

有资格被我妈放上脸书的照片

很尽量配合我的妹

没有资格上我妈脸书的照片

最后消费(一人计算)

住宿 = 免费
食物 = RM100
巴士车票来回 = RM 62
主题乐园门票 = RM150
缆车票 = RM 18

总共 RM 33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